潮州市海洋综合执法支队打响“韩江清船清网行动”攻坚战

2021-11-10 16:41
发布单位:潮州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字体:

  近日,潮州市海洋综合执法支队联合潮州海事局、潮州市生态环境局、潮州市水务局以“全力以赴、务求全胜”的坚定信心和勇气,打响“韩江清船清网行动”攻坚战。此次行动是以清理违规网具为重点,同时对部分“漏网之船”进行排查整治,坚决遏制“三无”船舶死灰复燃。

  行动中,执法人员按计划出动两艘执法艇、两艘工作船,兵分两路,分工明确,沿韩江金山大桥至归湖段,再返程从头塘到供水枢纽,进归湖溪等重点举报溪段,沿途清理排查“三无”船舶和搜寻清理违规网具,同时沿途告诫群众禁止在韩江一级水源保护区垂钓和游泳。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24人、船工3人,清理地笼65条近700米,刺网10张约1500米,扣押“三无”船舶34艘,江面“三无”船舶再次清零,违规网具一一清净。

  清理“三无”船舶行动、韩江清船清网行动,能取得圆满成功,离不开相关部门、属地政府、沿江街镇共同作战、齐抓共管,形成部门执法合力最大化,成为行动的“中坚力量”;更离不开群众对此次行动的认可和支持,多种渠道给予支持帮助,通过群策群力、集思广益,使群众成为此次行动的“生力军”。

  下一步,我们将以“守护韩江,全民参与”为目标,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构筑起最严密的韩江治理体系,凝聚起坚不可摧的强大力量,共同守护韩江秀水长清。

 微信图片_20211110161436.jpg 

陈鑫生支队长带队开展“韩江清船清网”行动

微信图片_20211110161442.jpg

执法人员在为扣押的“三无”船舶编号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