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工匠精神 守护舌尖安全 潮州赛出好成绩

2021-10-08 16:37
发布单位:潮州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字体:

总结表彰.jpg奖牌.jpg

  9月24-28日,第五届广东省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技能竞赛暨第一届广东省农产品食品检验员技能竞赛在广州举行。在市农业农村局的高度重视下,潮州市选拔出的农产品质检机构代表队参加了种植、畜禽、水产三个工种的竞赛,比赛分为理论考试、图谱分析、标液配制、样品制备和决赛等环节。经过5天紧张激烈的角逐,层层晋级,潮州市代表队从全省21个地市、18个企业共281名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个人二等奖1名、个人三等奖2名和团体三等奖的好成绩,在粤东地区位列第一。

比赛中.jpg

  在市农业农村局的指导下,市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组织开展赛前我市检测人员培训和选拔工作,围绕标准解读、理论学习、器皿练习、实操练习、关键点演示及讲解等内容,有计划、分阶段、多层次地对我中心和县(区)检测人员进行赛前集训,选拔出一支理论基础扎实和技术能力强的代表队参赛,为本次竞赛打好扎实的基础。

理论考试.jpg

  本次竞赛规模层次高,参加选手多,涉及行业面广,是我省三农领域一次专业性,权威性的比赛。本次竞赛已经落下帷幕,但农产品质量安全体系建设及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依然任重而道远。我市将以此次竞赛为契机,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政策,查漏补缺,苦练基本功,多层次、多样化进行技能练习和培训。以珠三角等优秀的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队伍为榜样,努力培养一支高素质、高层次、高技能的检测队伍。弘扬工匠精神,守护舌尖安全,为潮州市农产品质量安全保驾护航。


  市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

  二〇二一年九月二十九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