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市植保植检站开展红火蚁等农作物重大病虫害识别防控技术培训工作简报

2021-09-30 14:50
发布单位:潮州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字体:

55ed314be84a6e00b1e22c405c09758.jpg

  为有效遏制红火蚁控扩散蔓延,还人民群众一个安全居住和农耕环境。9月27日上午,我站联合湘桥区铁铺镇政府、镇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在铁铺镇政府5楼会议室举办红火蚁防控技术培训班,各村派员参加。站高级农艺师郑章祚就红火蚁的习性、形态特征、蚁巢特征、危害情况、防控技术等知识进行讲解,并就如何正确使用红火蚁防控饵剂等问题作出示范和解答,让基层干部进一步提高鉴别红火蚁与有效防控红火蚁的能力与水平,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安全。

ade7746b44087091991bfdc1346646e.jpg


  我站高级农艺师陈映发还为参训人员上了一节关于草地贪夜蛾的识别和防控的培训课程,详细讲解草地贪夜蛾的典型鉴定特征、生物习性、防控措施等,指导参训人员对草地贪夜蛾早发现、早控制,确保玉米等粮食作物生产安全。

  我站还向铁铺镇23个村派送50箱红火蚁防控专用饵剂及一批宣传资料。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