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交流平台,“潮州队长有话说”开讲!

2021-09-23 15:51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形成“三个合力”,完成“三个任务”;探索和坚持“五个三”机制;用脚走基层、用心绘蓝图、用情办实事……9日,“潮州队长有话说”第一期在市委党校举行,来自饶平县大埕镇、新圩镇、浮滨镇和湘桥区磷溪镇的帮扶工作队队长分享工作精彩亮点和帮扶案例。

       第一期“潮州队长有话说”紧紧围绕“凝聚‘三合力’ 队长说振兴”这一主题,通过队长“讲亮点”、部门“说不足”和双方“你问我答”的形式,深入交流驻镇帮扶工作队帮扶经验和案例,拓展工作思路,并就聚焦建设美丽村镇,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全市8个乡村振兴专项组牵头单位和45支乡村振兴驻镇帮扶工作队的队长等参加了第一期“潮州队长有话说”。
       据介绍,举办潮州市乡村振兴驻镇帮扶工作队“潮州队长有话说”活动,旨在搭建平台交流驻镇帮扶工作队帮扶经验和案例,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通过这个平台,激发各个工作队赶学比超的工作热情、创新创造的工作活力,推进潮州乡村振兴工作走在粤东前列,走进全省上游,让人民群众共建共享美丽富强的村庄。
        潮州市委副书记崔建军要求,驻镇帮扶工作队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找准工作着力点和突破口,因地制宜抓出帮扶亮点,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向前发展。要切实落实省委常委叶贞琴同志在潮州调研时工作要求,各驻镇帮扶工作队要与所在镇(街)党委政府、与派出单位以及工作队员之间,形成共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三大合力。要搭起潮州驻镇帮镇扶村工作的沟通交流平台,构建派出单位支持工作队开展精准帮扶的后台,成为工作队之间竞相干事创业的擂台。要把“潮州队长有话说”打造成为潮州驻镇帮镇扶村工作的服务品牌,弘扬为民担当的精神,推动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在“潮州队长有话说”这一平台上做好“七说”,即说“情”、说“策”、说“人”、说“事”、说“钱”、说“心”、说“精神”,坚持队长讲亮点、部门作点评,切实巩固好脱贫攻坚、人居环境整治和产业发展成效,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