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市召开水产养殖种质资源普查工作推进会

2021-09-03 17:49
发布单位:潮州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字体:

微信图片_20210903174611.jpg

  9月3日,潮州市召开水产养殖种质资源普查工作推进会。会议传达了9月1日全省水产养殖种质资源普查工作培训会精神,各县区农业农村局汇报了普查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就加快推进普查工作进行交流讨论,并部署下一阶段的普查工作。各县区农业农村局等领导和业务负责同志参加本次会议。

  市农业农村局李世钦副局长对推进我市水产养殖种质资源普查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发动、再落实。提出三点意见:

  一、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到开展水产养殖种质资源普查,摸清种质资源家底的重要意义。一是事关国家粮食安全和农业现代化。二是产业补短板解决卡脖子问题的关键。三是抢救性保护濒危资源的需要。四是实现种源自主可控的实际需求。五是打造和推广特色种业品牌的重要途径。

  二、加强宣传发动,确保水产养殖种质资源普查工作顺利开展。市、县(区)要充分利用新媒体及宣传横幅,广泛宣传水产养殖种质资源普查的重要意义和政策要求,要宣传到基层到村一级,提升社会公众和普查对象参与积极性和主动性,为第一次水产养殖种质资源普查营造良好氛围。

  三、抓关键环节,扎实推进水产养殖种质资源普查工作。各县区要借助省水产养殖种质资源普查专家组和辅助力量,以村为重点,落实专人责任,采取有效措施,全面做好普查工作,确保按省要求10月底前高质量完成普查工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