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部署推进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

坚决守牢脱贫攻坚胜利果实

2021-08-24 10:29
发布单位:潮州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字体:

  23日,全市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推进会召开,通报全市近期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有关工作情况,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推进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和重要的民生工程,也是当前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任务。各级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加强监测帮扶工作的重要意义,落实主体责任,加快排查摸清底数,厘清短板和问题,迅速落实有力有效管用的措施,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要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制定具体、可操作的任务清单,倒排时间表扎实做好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资产管理、档案管理和项目入库等各项工作。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各县(区)、镇村和行业部门要加强沟通、上下联动、密切配合,畅通交流渠道,建立健全信息反馈机制,用好防止返贫监测信息平台大数据,及时分析比对脱贫情况,落实动态管理,建立完善工作台账,定期跟踪汇总工作进度。要明确工作纪律,强化督查问责,加强指导检查,以真督实查促进工作真抓实干,确保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坚决守牢脱贫攻坚胜利果实,推动全面乡村振兴开好局、起好步。

  市委副书记崔建军、副市长胡鹏参加会议并对相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