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市举办农机牌证管理和事故处理培训班

2021-07-09 16:55
发布单位:潮州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字体:

0J4A6931.JPG

  7月7日,由市农业农村局主办,市农业机械化管理处承办的农机牌证管理和事故处理培训班在潮州市农业机械化管理处顺利举办,在本次培训班中市农业农村局林树亮局长要求各县区农机安全监理负责同志要高度重视农机安全生产工作,要明确任务,突出重点,强化落实,特别对全市农机事故应急处置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要求大家认真学习农机安全监理各相关专业知识,以高标准和规范化手段确保全市农机安全无事故。

0J4A6872.JPG

  培训班对全市农机安全监理人员进行一次系统全面的农机牌证管理业务培训,确保农机监理人员能够依法依规地做好牌证管理业务,同时还讲解了《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管理办法》和《农机安全事故处理条例》等政策法规,对事故预案制订及现场演练相关知识及注意事项做了培训。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参训人员对农机应急处置工作的认识,熟悉和掌握了农机事故应急处置流程及知识,对全市农机应急处置能力的提升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0J4A6857.JPG

  培训班最后由农机农建科苏卓雄科长对各县区农机保有量调查和农机报废更新等工作作了布置。本次参会人员有市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和业务科室负责同志、农机管理处技术人员、各县区农机安全监理的分管领导、股室负责人和监理人员共26人。

2fdb10d9543bec9949ec2b91288ed61.jpg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