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胡鹏调研督导广式凉果产业园建设情况

2021-06-15 17:01
发布单位:潮州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字体:

  为贯彻省农业农村厅6月7日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验收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加快潮州市2020年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进度,推动2018年、2019年产业园绩效评价与验收工作。6月11日,潮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产业园常务副园长胡鹏带队到潮州市广式凉果产业园进行调研督导,实地了解产业园项目建设情况。

  潮州市广式凉果产业园于2020年6月正式入选省级产业园建设名单,同年7月产业园25个项目实现全面开工。在市产业园建设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产业园各项目建设工作高效推进。截至2021年5月底,产业园已投入资金8558.1万元,占规划总投资额42.54%。其中省级财政资金使用2441.345万元,使用率48.83%。

  

1.JPG

  督导组参观济公保健公司基地

  

2.jpg

  督导组参观生产车间

  胡鹏副市长首先来到产业园重点建设项目之一的济公凉果加工厂设施设备改造升级目项进行实地调研。该项目由广东济公保健食品有限公司承建,主要建设太阳玻璃晒屋,配套环保污水设备、鲜果储备设施、包装机、全自动理货叉车、液相质谱仪等设备,总投资2200万元,其中使用省级财政资金600万元,企业自筹资金1600万元。项目于2020年7月开工,2021年4月建成投入使用。

3.jpg

  产业园项目建设调研督导会

4.jpg

  产业园实施主体向督导组汇报工作

  随后,胡鹏副市长前往产业园牵头实施主体——广东佳宝集团有限公司进行督导检查并召开会议,详细了解佳宝集团公司的生产经营情况并听取市农业农村局和产业园各实施主体的工作汇报,对产业园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交流。

  

5.png

  胡鹏副市长发言

  胡鹏副市长肯定了市农业农村局和产业园各实施主体过去一年的工作,分析了产业园建设过程中存在问题,对接下来如何高质量推进产业园建设、按时按质完成产业园建设任务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继续提高对产业园建设重要性的认识,认真对照省的有关要求,将广式凉果产业园建成全市具有标杆性的省级农业产业园。二是在规范项目建设行为的前提下,要加快财政资金的使用进度,加大自筹资金的投入力度,确保资金落实和使用进度双到位;市农业农村局要加强对财政资金使用和管理指导,确保财政资金使用安全规范。三是针对产业园建设过程中存在的瓶颈问题,市农业农村局要加大指导协调力度,定期召开产业园建设协调推进会,各相关部门要全力支持配合产业园建设工作,确保年底前完成产业园建设任务。四是各主体要在农产品深加工研发上多下功夫、加大投入,推进全市、全省,乃至东南亚优势特色水果深加工的发展,充分发挥产业园的示范带动效应;同时要注重品牌建设,加强对区域品牌和企业品牌的宣传,形成叠加效应,真正发挥产业园建设的效果,为推进潮州市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市政府副秘书长曾蓓娟,市农业农村局局长詹自力、二级调研员陈健及相关人员陪同调研督导。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