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304艘渔船按时进港休渔

2021-05-14 16:44
发布单位:潮州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字体:


  按照国家海洋伏季休渔制度,2021年休渔范围为北纬12度至“闽粤海域交界线”的南海海域(含北部湾);休渔时间为5月1日12时至8月16日12时。

  海洋伏季休渔制度是依据《渔业法》设立的一项重要渔业资源养护制度。实施海洋伏季休渔制度,是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措施,为保护海洋渔业资源,促进渔业产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起到重要的作用。

  为落实好伏季休渔制度,我局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强化宣传,开展休渔前检查,督促渔船所有人落实主体责任,做好防火、防风、防盗等工作,确保海洋伏季休渔顺利实施。5月1日12时前,我市304艘应休渔船按时回港,为期三个半月的伏季休渔正式拉开序幕。

  下一步,我局将督促有关县区及海洋综合执法队伍切实做好伏季休渔管理和专项执法工作,加强渔民生活保障和安全生产培训工作,维护渔区和谐稳定。



  潮州市农业农村局    

2021年5月11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