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潮州市农作物重大病虫疫情防控会议暨红火蚁监测防控技术培训班

2020-12-14 11:09
发布单位:潮州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字体:

微信图片_202012141057081.jpg

  12月10日,由市农业农村局主办、市植保植检站承办的“潮州市农作物重大病虫疫情防控会议暨红火蚁监测防控技术培训班”在市委党校举行。会议时间一天,上午召开会议及开展理论培训,下午进行现场培训及演示。

微信图片_20201214105708.jpg

  参加会议及培训的有市农业局的有关领导、省农科院有关专家、市直有关单位业务骨干,各县区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和业务股室负责人,各县区农业工作总站、技术推广中心的业务骨干,各乡镇、涉农街道农办技术骨干,各县区限制使用农药经营单位负责人共80多人。局四级调研员翁鹏程同志做了动员讲话,要求全体同志充分认识农作物重大病虫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珍惜此次培训机会,学习农作物重大病虫疫情防控先进技术和经验,扎实推进我市农作物重大病虫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四级调研员李桂斌同志传达上级有关农作物重大病虫疫情防控会议文件精神,对我市农作物重大病虫害疫情防控工作和今冬明春红火蚁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各地要清醒地认识当前我市红火蚁发生和防控的形势,红火蚁防控工作必须做到“群防群治,常抓不懈,增加投入,强化监管”。应及时分解防控任务,落实属地责任,层层压实责任,突出打好打赢以遏制红火蚁在我市加速蔓延势头为重点的攻坚战,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本次培训特地从广州邀请到省红火蚁防控专家组副组长、省农科院植保所吕利华研究员进行有关红火蚁防控技术的培训,吕利华研究员图文并茂地讲解了红火蚁及其蚁巢的形态特征及特性,认真分析了红火蚁的危害及应对措施,市植保植检站高级农艺师郑章祚、马泽松还分别进行了有关红火蚁监测技术和草地贪夜蛾识别与监测技术的培训。在防控演练现场上,吕利华研究员讲解了红火蚁防控的注意事项,技术人员演示了红火蚁专用药剂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本次会议邀请潮州电视台、潮州日报社参加报道。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