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市采茶机械技术培训暨购机补贴政策宣传现场会简讯

2020-10-22 15:45
发布单位:潮州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字体:

  10月19日上午,我处在潮安区万峰林场望京坪村举办采茶机械技术培训暨购机补贴政策宣传现场会,旨在加快推进我市茶叶机械化生产转型升级,宣传中央农机购置补贴范围的采茶机械实施市级财政资金补助政策,促进潮州单丛茶生产标准化、科学化、机械化。

  活动现场,不仅展示了列入购机补贴的部分采茶机机型,还邀请茶农们观摩机械化采茶现场演示。据了解,万峰林场的茶农基本采用镰刀采茶,看到技术人员一边讲解一边演示,茶农们也忍不住亲自操作起来,都称赞比镰刀更快更省力,有茶农当场就提出要购买采茶机械。


微信图片_20201019164708.jpg

微信图片_20201019164737.jpg


  参加此次会议有:市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人员,市农机处主要负责人及业务骨干,万峰林场负责人及业务骨干,万峰林场各村种茶大户共50多人。

  潮州市农业机械化管理处   陈仙婉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