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科院专家到我市开展粤东地区农业科技能力促进优势产业发展专题调研

2020-09-24 16:38
发布单位:潮州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字体:

  9月23日,省农科院人力资源部副主任陈夏莉、省农科院农经所副研究员苏柱华一行6人到我市开展粤东地区农业科技能力促进优势产业发展专题调研,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林树亮在市农业科技发展中心主持召开专题座谈会。市局科技教育科、农业科技发展中心、果树研究所、植保植检站、茶叶科学研究中心、农机化技术推广服务站、潮安区农业工作总站、饶平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饶平县水产养殖技术推广站,潮州市紫莲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广东南馥茶业有限公司、饶平县庵前茶叶种植专业合作社和省农科院潮州现代农业促进中心等单位共22人参加调研座谈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924162826.jpg

  座谈会上,林树亮副局长从推进农业科技创新、加快农业科技服务、促进农业科技成果转化等三方面介绍了我市农业科技工作情况,8家市县农业科研推广单位、2家农业龙头企业及1家合作社负责同志先后就本单位的基本情况、科技资源和人才队伍情况、科技服务产业、加强与省级科研院校合作等情况进行了发言,共同探讨提升本单位农业科技水平与能力、促进我市优势产业发展对策。

微信图片_20200924162832.jpg

  调研组一行还实地走访了市茶叶科学研究中心、嘉铭茶业、棋盘樱花茶园等,深入了解我市茶产业绿色发展优势及在茶叶栽培管理、病虫害绿色防控、生态茶园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效。

  陈夏莉副处长表示,省农科院将进一步加强院地合作,以科技专家团全产业链服务形式面向我市农业提供全方位的科技支撑,助力潮州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
  林树亮副局长强调,此次活动不仅是调研座谈,更是业务对接。我市将充分利用与省农科院等科研机构合作的机会,加快潮州单丛茶、特色水果、南药、狮头鹅等特色产业以及农产品加工、休闲农业等新产业的发展和升级,希望省农科院能给予全方位的科技支撑,从而实现以农业科技能力带动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