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许志群被评为广东百佳新型职业农民

( )

2017-09-06 00:34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近日,由广东省农业厅组织开展的广东百佳新型职业农民评选结果揭晓,潮州市饶平县群兴畜牧养殖场场长许志群从众多的竞逐者中脱颖而出荣登榜单。

许志群,男,饶平县钱东镇人,1967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高中文化,现为饶平县群兴畜牧养殖场场长。他于2005年创办饶平县群兴畜牧养殖场,他不怕苦,不怕脏,勤奋学习,刻苦耐劳,专心学习科学养猪技术,经过多年的实践,他总结了一套科学、实用的养猪技术,规范的管理方法,参与完成的科研项目获市、县科技进步奖和农技推广奖,成为钱东镇的养猪能手。他践行“基地+农户”的模式带动乡邻及周边群众发展养殖业,利用自己掌握的养猪技术,热心帮助扶持贫困户养猪致富,建场至今无偿送给农户50头母猪,先后帮扶的养猪户有10多户。

同时他还热心社会公益事业,在村里的修路、五保户、教育基金、抗震救灾等公益事业中,积极捐款捐物,2011年至今累计捐款10多万元,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2011年被评为潮州市劳动模范,2012年被评为广东省劳动模范。

(信息来源:潮州市农业局 吴蔚帆)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