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茶叶主要病虫害发生情况及防治意见

( )

2017-09-02 00:31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农作物病虫情报

第九期

 

潮州市植保植检管理站              二〇一七年八月三十一日

地址:潮州市城新路15号           电子邮箱:czzwbhz@163.com


 

近期茶叶主要病虫害发生情况及防治意见

 

 

市植保站8月29日在凤凰镇调查,茶园中主要发生的有小绿叶蝉、红蜘蛛、轮斑病和炭疽病,其中小绿叶蝉虫量一般6~13头/百叶,最高22头/百叶,红蜘蛛虫叶率一般8%~17%,最高26%,轮斑病病叶率一般3.4%~5.6%,最高11.2%,炭疽病病叶率一般2.5%~3.8%,最高6.5%。

发生趋势: 9~10月份是小绿叶蝉为害的第二个高峰期,未来小绿叶蝉为害会趋重;入秋后雨水渐少,红蜘蛛为害也会明显加重,但病害会趋轻。

防治意见:以防治虫害为主。

1、分期分批及时采摘。

2、注意保护和利用茶园中的蜘蛛、瓢虫等有益生物。

3、小绿叶蝉虫口密度达到12头/百叶以上的,或出现红脉期的被害叶达到5%~8%时,应施药防治。药剂可选用白僵菌制剂、鱼藤酮、吡虫啉、联苯菊酯。

4、防治红蜘蛛药剂可选用矿物油、哒螨灵。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