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业厅郑惠典副厅长到我市督导农村土地确权工作

( )

2017-08-23 17:35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7月27至28日,省农业厅副厅长、畜牧兽医局局长郑惠典带领省农村土地确权办公室督导组到我市开展督导工作。期间在我市召开农村土地确权工作座谈会,听取我市和各县、区政府(管委会)农村土地确权工作汇报,实地检查了潮安区文祠镇、饶平县三饶镇土地确权工作。市政府胡鹏副市长参加这次督导活动。郑惠典副厅长对我市各级党政高度重视,知耻后勇,用足手段,急起直追,全力推进农村土地确权工作表示充分肯定。

今年来,特别是7月3日全市农村土地确权工作推进会以来,全市各地都高度重视,把农村土地确权工作列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全力推进,形成了决战决胜的工作氛围,各项工作进入实质性攻坚阶段。7月28日我市实测率86.84%,颁证率11.46%,土地确权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但是与今年全面完成颁证任务的要求还很远,与全省其他市比,我市差距还是很大。

在听取汇报交流后,郑惠典副厅长指出,近段时间来,潮州市农村土地确权已做了大量的工作,付出了艰辛的劳动,取得明显的成效,对我市近期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强调,省里要求到今年年底确权目标从70%调整到80%,潮州市提出今年底要100%完成确权任务。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要打好农村土地确权工作攻坚战,要求我市各级党政和农业部门要以突出目标导向,出实招、下硬招,尽快扭转农村土地确权工作的落后被动局面。并提出四方面的工作意见:一是要增强农村土地确权工作的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推进农村土地确权工作,关系到农民群众的切身利益、长远利益和合法权益,要高度重视,积极推进。二是要明确确权工作目标任务。农村土地确权工作各项工作要做好做细,各级党政“一把手”要负总责,农业部门切实负起牵头责任,将颁证目标任务逐级落实到镇到村,列出清单,明确责任,既要盯人,又要盯事,更要盯结果。三是要认清形势,直面存在问题。潮州市和自己比有进步,但是和省其他兄弟市比,还是落后,要有决心和担当,主动分析原因,找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四是要全力以赴打好确权攻坚战,按时保质完成任务。确权工作要按政策、按程序办,切实摸清各村土地承包状况及农民诉求,搞好分类指导,在把握政策界限和充分尊重农民意愿的基础上,选择合适的确权方式,完善确权方案,实行“一村一策”。

(信息来源:潮州市农业局 文荣)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