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果树所组织科技人员对受灾柑园进行回访指导

( )

2017-08-22 00:11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受台风“海棠”影响,饶平县东山镇、浮山镇等地柑园均受雨水浸泡,部分柑树甚至被冲毁。市果树研究所科技人员于8月3日前往东山镇长教村、安田村和浮山镇灯塔村等受灾较严重的地方进行灾后管理指导。为跟踪柑园灾后管理及树体落果情况,8月11日市果树研究所组织科技人员对东山镇长教村、安田村等的果农进行回访跟踪、指导。

在安田村一果农的柑园里,市果树所科技人员现场指导果农对柑树进行修剪。据果农反映,此次受灾抗灾复产措施得当,能及时通过叶面补充树体营养和预防病虫害。受浸柑园只有少量落果,仅有部分积水较长的柑树落果相对较多,有效减低了损失。

针对近来柑园管理的主要工作,市果树所科技人员建议:

1、要做好秋梢萌发前修剪工作;

2、再次追施根外肥,如氨基酸、腐植酸等;

3、补充促梢肥;

4、柑橘黄龙病的控制。再三强调预防柑橘黄龙病的药喷施后2-5天内,要清除病树及处理树桩。

(信息来源:潮州市果树研究所  梁银浩)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