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雨挡不住大干劲

( )

2017-08-07 18:43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记饶平县2017年晚稻机插秧现场暨技术培训班

 

8月3日上午,天空不作美,小雨断断续续。但,由该县农机管理总站主办,饶平县弼生农机专业合作社协办的“饶平县2017年晚稻机插秧现场会暨技术培训班”依然如期举行。

现场会地点位于在樟溪镇上广村,现场安排有同型号两台久保田手扶式插秧机。据弼生农机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余志浩同志介绍,此款插秧机具有小型轻巧、简单易操作、油耗低、插秧效率高的特点。对于该县农业耕作现代化,提高耕作效率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在简单介绍完该插秧机的技术特点之后,由该合作社的农机操作手向现场人员实地操作展示。随着一声油鸣响,堆放在操作平台上的秧苗有序地被播插到水田上,而机手只需要操作插秧机有序前进。简短的3、4分钟时间,机手操作机器便走上一个来回。据悉,此插秧机日插秧效率约12亩,是人工徒手播种的5、6倍。此插秧机高效率、易操作的特点吸引现场广大种粮群众的兴趣。现场会,该县农机管理总站依据饶平县委、饶平县政府“勇立潮头实干兴饶”的工作部署,主动作为,向与会人员发放相关宣传资料100多份,注重与参会人员的交流沟通,加强农机购置补贴政策的宣传。达到良好的宣传效果。

参加此次现场会的有饶平县农机总站全体人员、饶平县财政局,樟溪镇及周边镇农机站代表、县农机专业合作社代表、县种粮大户,周边村农户。

(信息来源:饶平县农机管理总站 林荣奎)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