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局积极开展禁止露天焚烧农作物秸秆巡查工作

( )

2017-01-12 00:29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根据《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应对重污染天气工作的通知》及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部署,为做好禁止露天焚烧农作物秸秆加强大气污染防治,我局及时制定《关于加强做好禁止露天焚烧农作物秸秆工作的通知》(潮农办[2017]1号)并下发到各县区农业行政部门。

通知中要求各县区要提高思想认识,认清形势,牢记责任,有措施、有行动开展禁止露天焚烧农作物秸秆工作,力争通过巡查和暗访,做到“有烟必查,有火必究”,坚决杜绝露天焚烧农作物秸秆现象,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同时要加强禁止露天焚烧秸秆的宣传力度,提高农民群众的环保意识,引导农民群众科学利用秸秆资源,推进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

1月9日-10日,我局由科教科、种植科组成的巡查组在副局长吴渭煌的带领下,对我市各县区的农作物秸秆禁止露天焚烧工作进行巡查。由于目前不是农作物秸秆大量收获季节,田间没有发现焚烧农作物秸秆现象,但还存在个别在地头焚烧废弃菜叶、杂草现象。巡查人员及时劝止,劝说立即浇灭,并对焚烧人员进行教育及宣传环保知识,取得了明显的效果。

(信息来源:潮州市农业局 吴蔚帆)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