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徐和带队到饶平县开展精准扶贫“挂镇联村” 督导工作

( )

2017-01-11 23:45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1月5日,潮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徐和带队到饶平县汤溪镇、浮滨镇开展精准扶贫“挂镇联村”督导工作。他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精准扶贫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徐和一行详细了解汤溪镇、浮滨镇的精准扶贫工作情况,并前往汤溪镇罗围村看望慰问该村两户贫困家庭,抽查贫困户低保、教育生活保障、医保、年度危房改造、养老保险等“五个确保”的落实情况。

  徐和要求,各级各帮扶单位要进一步落实帮扶责任,组织镇级帮扶工作组、驻村工作队和帮扶干部,按照定点扶贫“十个落实”和贫困户帮扶“九到户”的工作要求,落实帮扶措施;要找准重点,细化措施,做到“五个确保”,对因特殊情况政策措施暂未覆盖的贫困人口,各有关部门要加强衔接沟通,按照现有政策分类研究,补齐条件,及时解决。“挂镇联村”工作组要按照考核要求,认真检查“五个确保”落实情况,切实提高督导水平,及时通报督查情况,对检查出来的问题要限期整改,传导压力,督促指导县、镇履行精准扶贫主体责任,督促指导驻镇帮扶工作组落实具体工作。

活动中,徐和一行还前往饶平县樟溪镇英粉村调研精准扶贫工作,通过实地走访、召开座谈会等形式,了解英粉村扶贫工作开展情况。

 

(信息来源:潮州市扶贫办)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