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五个确保” 全面推进精准扶贫

( )

2017-01-04 19:07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潮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林壮森带队到饶平县樟溪镇督导精准扶贫“挂镇联村”工作

 

12月28日,潮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林壮森带队到饶平县樟溪镇开展精准扶贫“挂镇联村”督导工作,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强检查核实,严格落实“五个确保”,扎实推进新时期精准扶贫工作。

  当天上午,林壮森一行来到樟溪镇新民村,抽查3个贫困户,核查贫困人口低保、教育生活保障、医保、年度危房改造、养老保险等“五个确保”的落实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樟溪镇、高堂镇相关情况汇报。

林壮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协调合作,齐抓共管,形成强大工作合力,推动精准扶贫工作的开展;坚持公平公正,在前段工作的基础上再进行全面核查,严把精准识别关,加强跟踪与监督,查漏补缺,发现问题及时纠正;重点对“五个确保”落实情况进行再核查,不留遗漏,按时按质完成年度任务;结合当地实际,开拓就业渠道,推进产业扶贫工作,切实提高贫困户“造血”能力;加大宣传力度,动员群众积极参与到扶贫工作中来,推动潮州扶贫工作再上新台阶。

(信息来源:潮州市扶贫办 许瑞贞)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