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委书记陈如桂带队到潮州市调研新时期精准扶贫工作

( )

2017-01-04 17:56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12月29日下午,中山市委书记陈如桂带队到潮州市贫困村考察调研新时期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攻坚工作。潮州市领导殷昭举、林壮森等陪同参加调研。

中山市对口帮扶潮州新时期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进展如何,精准扶贫一线干部工作、生活情况如何,一直是中山市委书记陈如桂心中牵挂的一件大事。陈如桂强调,各级、各部门务必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新时期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攻坚战略部署,勇于担当,高位推进,充分发扬“敢为天下先”的中山精神,开拓创新,努力克服工作、生活困难,扎扎实实打好本轮攻坚战,为帮扶对象过上幸福美好生活作出应有的贡献。

陈如桂一行抵达潮州后,立即奔赴潮安区文祠镇赤水村,实地考察贫困户建档立卡和帮扶措施、村容村貌、村委公共服务平台等情况,详细了解贫困村集体经济收入、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和遇到的实际问题。随后在村委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村党支部书记、驻村工作队长、驻村第一书记关于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陈如桂对小榄镇对口帮扶工作和驻村队员饱满的精神面貌给予了高度评价,对潮州扶贫办、潮安区的大力支持和配合给予高度肯定。他指出,脱贫攻坚,要“五指攥拳”,精准发力,要紧紧围绕贫困村的自然生态环境、特色农产品,坚持绿色扶贫、生态扶贫,因地施策,因户施法。要创新机制,探索成立农产品销售合作经联社,增加贫困户收入。要尽力补上用电、用水、文化等民生短板,扎实完成各项扶贫工作,尽快促脱贫。他还表示,希望中山对口帮扶潮州总指挥部要科学统筹,合理制定追加扶贫资金的使用方案,造福于民。

 

(信息来源:潮州市扶贫办 许瑞贞)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