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殷昭举到凤凰镇叫水坑村调研新时期精准扶贫工作

( )

2016-12-26 23:42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12月2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殷昭举带队前往潮安区凤凰镇叫水坑村开展新时期精准扶贫调研工作。他强调,各帮扶单位和镇、村两级要整合力量向贫困“开战”,选准扶贫路子,多方筹集资金,抓好项目实施,确保精准扶贫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叫水坑村位于凤凰镇东南部,属于革命老区,村民经济收入主要依靠茶叶生产。由于村主干道道路交通落后,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滞后,村民茶叶种植工艺水平不高,经济收益低,村集体经济较为薄弱,相对贫困户16户、46人。

新时期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市政府办等帮扶单位积极筹措帮扶资金,落实对口帮扶。目前,已经制定了精准扶贫三年总体规划,对相对贫困户按照“一户一法”要求,分类制订帮扶措施,按照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要求和“一村一策”的思路,扶持发展村集体经济。下一步,叫水坑村将结合乡村建设,发展旅游路子,同时将提高村民种茶技艺,提升经济效益。

殷昭举上门慰问了两户贫困户,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汇报。

殷昭举指出,精准扶贫工作意义重大,从中央到地方,各级都高度重视精准扶贫工作。潮州要统筹各方力量,包括本市以及驻潮单位的力量,还有省直有关单位和中山市的帮扶力量,共同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殷昭举肯定了新时期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驻村工作队和凤凰镇政府所取得的工作成效,对于叫水坑村的精准扶贫工作,殷昭举要求,各帮扶单位和镇、村要整合力量,认真谋划。要因地制宜,保护绿水青山,开发利用好村丰富的旅游资源。要制订旅游发展方案,围绕发展旅游抓好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设施配套,以旅游发展带动整村经济发展。同时对饮水安全、生活垃圾处理、村庄绿化美化净化等工作,要集中安排,整村推进,解决群众迫切需要解决的现实问题。对每户相对贫困户要做好摸底,对于有劳动能力的要开展就业扶贫,没有劳动能力的要纳入保障。殷昭举强调,各帮扶单位和镇、村要各司其职,加强沟通协调,共同推动精准扶贫顺利开展,让贫困户早日实现脱贫致富。

市委常委、潮安区委书记林小群参加活动。

 

(信息来源:潮州市扶贫办许瑞贞)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