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社厅厅长黄汉标带队到长彬村检查指导定点扶贫工作

( )

2016-12-26 23:25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近日,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书记、厅长黄汉标率领厅领导陈康团、郑朝阳等一行,到潮州市饶平县新圩镇长彬村检查指导定点扶贫工作。

黄汉标一行抵达长彬村后,立即入户慰问贫困户,与贫困户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贫困群众家庭情况和困难,勉励贫困户要增强信心,努力克服眼前的困难,并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在潮州市人社局和饶平县委领导的陪同下,黄汉标一行实地察看了长彬村的村容村貌,全面了解长彬村村容村貌现状和发展变化情况,并重点察看了村内道路、旧村寨和长彬小学。

随后,黄汉标厅长一行来到长彬村委会,与镇村干部和村民代表进行座谈。会上,镇、村和驻村工作队分别作了工作汇报,村民代表和企业代表也作了发言。

黄汉标强调,驻村工作队一定要按照“实事求是、量力而行、突出重点、精准有效、建立长效”的要求,精心谋划推进定点帮扶工作。他指出,一是要实事求是,摸清情况。要精准识别,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在建档立卡、建立台账时,要做到数据精准;要实事求是选择帮扶项目,结合长彬村实际用好相关政策,真正帮助贫困户稳定脱贫。二是要突出重点,做实实在在的事。要扎实落实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以贫困户脱贫为重点,充分发挥省人社厅职能,在技能教育培训、就业创业等方面帮助有劳动能力贫困户自主脱贫;要重点考虑提升村卫生服务水平,争取建设两个标准化卫生站,对重点帮扶举措要在资金谋划上适当倾斜。三是要精准发力,确保措施落地。布局项目一定要实在,驻村工作队要把厅党组部署的方案和要求扎实落实好,让贫困群众真正看到帮扶效果。四是要建立长效机制,谋求长远受益。要着眼长远,建立可以复制可以推广的长效机制,使当地相对贫困户能长期受益;要设立教育助学基金,通过投入部分初始资金,撬动当地企业、乡贤捐资助学,长期帮助贫困家庭学生,不致因贫辍学,防止贫困代际传递;要加强与珠三角地区劳务对接,为贫困户提供劳务输出服务。五是要严格管理,勤政廉洁。工作人员要严于律己,开展各项工作要依法依规,程序完备。

此外,他对新圩镇党委政府也提出了殷切期望,指出新圩镇自然环境好,在发展镇村经济的同时要注意保护生态,并勉励长彬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要加强协调、紧密合作,共同做好定点扶贫工作。

 

(信息来源:潮州市扶贫办许瑞贞)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