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茶叶产业技术体系执行专家组到我市调研茶叶科研和生产情况

( )

2016-12-14 23:09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近日,国家茶叶产业技术体系执行专家组在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副所长、茶树营养与栽培生理岗位专家阮建云研究员的带领下,莅临我市调研茶叶科研和生产情况。

专家组在市茶叶科学研究中心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深入到我市主要茶叶产区凤凰镇和浮滨镇,了解我市茶叶的生产情况,实地研究指导广东茶区茶园化肥农药减施增效技术集成与示范、广东省茶叶产业技术体系创新团队的示范基地的建设。

通过调研,专家组对我市茶叶产业的发展提出科学的指导意见:要加大力度发展生态茶园,采取有效措施进行古茶树保护;要合理施用肥料,以有机肥与化肥相结合的施肥方式,提高茶树的营养水平;要合理修剪,培养高产优质的树冠;要加强茶叶科研工作,促进单丛茶产业健康、高效发展。

福建省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尤志明所长,广东省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操君喜所长,广东省茶叶产业技术体系创新团队首席专家唐劲驰研究员等随同调研。

信息来源:潮州市茶叶科学研究中心 陈勤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