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市举办2016年度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培训班

( )

2016-12-14 18:17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为做好年度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工作, 2016年12月10日,潮州市扶贫办在潮州市委党校举办2016年度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培训班。市各有关单位业务负责人,各县(区)扶贫办负责同志、县级业务骨干,中山市驻县工作组组长和业务骨干,各有关镇(场、涉农街道)分管领导、镇级业务骨干,全市45个定点帮扶贫困村驻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等200多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上,市扶贫办就省、市、县、镇、村2016年度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实施方案进行解读,明确市级相关单位分工责任,对开展数据比对核实,完善三年帮扶规划和年度帮扶计划,贫困户家庭经济收支统计表和贫困人口贫困村退出机制等业务进行全面系统的培训。培训现场进行互动,参加培训人员积极踊跃,把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在培训过程中碰到的疑问提出来,市扶贫办和各县区扶贫办在现场一一作了详细解答。

市扶贫要求各级扶贫干部要高度重视扶贫开发考核工作,准确解读省、市考核细则;要把握时间节点,细化考核方案,按时保质开展考核工作;要上下衔接,加强部门协调沟通,组织力量,顺利完成年度考核任务。

(信息来源:潮州市扶贫办 许瑞贞)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