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市潮安区举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培训班

( )

2016-12-12 18:40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近日,潮州市潮安区举办2016年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迎检工作业务培训班,贯彻落实市和区精准扶贫工作推进会精神,布置2016年度考核准备工作,确保完成年度脱贫攻坚任务和年度考核工作任务。潮安区政府党组成员、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庄安平同志,各镇(场)分管扶贫工作的领导、各镇工作组和区各扶贫职能部门领导、中山市驻县工作组领导等参加了培训班。

培训班上,潮安区扶贫办分析了当前全区精准扶贫工作进展情况,围绕省扶贫年度考核要求,对省考核范围、考核时间、考核程序、考核内容、成绩认定等逐项进行解读,对贫困户实现医疗、教育、住房等“三保障”政策措施、行业部门政策分工和配套方案制订、扶贫专项资金使用管理、脱贫目标绩效考核等方面进行辅导,并印发了《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迎检工作任务分工》。

庄安平指出,今年是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三年攻坚的开局之年,开好头,起好步,对打好三年脱贫攻坚战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在距离省考核的时间十分紧迫的情况下,全区各级各部门各帮扶单位要认清形势,明确任务,进一步增强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信心和决心;要对照省考核办法的内容,狠抓落实,查漏补缺,全面做好迎检准备工作;要紧紧围绕脱贫年度考核要求,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确保迎检工作顺利进行。

(信息来源:潮州市农业局 许瑞贞)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