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平县农机管理总站举办遥控飞行器机械化植保作业培训班暨现场会

( )

2016-12-12 18:38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彩旗飘飘,赞声啧啧,12月1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培训班暨现场会正在联饶镇下寨村举行。由饶平县农机管理总站主办,饶平县鸿霞农机耕作专业合作社承办、联饶镇农机站协办的“饶平县遥控飞行器机械化植保作业培训班暨现场会”如期举行。

此次培训班暨现场会,展示了新型设备植保无人飞机。它具有便携、高效耐用、易操作等特点,机身自重17公斤,可携带药液10公斤,能够执行喷药、辅助授粉、播种、施肥等多种任务,日均作业面积可达400亩,作业效率较之前人工作业呈数倍增加。机身自带高效喷头,喷洒范围广且能直达农作物根部,达到节省农药又利农药充分吸收的作用。同时,具备定位功能,自动定位记忆位置,使得喷洒均匀。该设备具备智能化操控系统,若熟练掌握操控技术,一个操作该无人飞机的农机手一天的工作量相当之前30多个人工的工作量,工作效率大大提高。

    饶平县经过全国“平安农机”示范县、省级农机化示范县建设和创建全国“十三五”全程机械化示范县工作,农机化事业的发展在全市名列前茅,先进农业机械推广力度不断增强,涌现了一大批农机耕作专业合作社。伴随着农机耕作专业合作社规模的壮大、经济实力的增强,不少合作社也敢于创新,不断尝试引进先进、高科技、高效能的农业机械,促进农业生产的发展,形成一个良好的循环发展态势。

参加本次活动的有:潮州市农业局农机化办、潮州市农机推广站、饶平县政协的有关领导,县财政局、县科协,县农机管理总站,联饶镇分管农机的领导,有关镇(场)农机站负责人,种粮、农机大户及周边群众多达60多人。

(信息来源:饶平县农机管理总站 林荣奎摄影:余少葵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