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9年考试录用公务员体检的通知

( )

2019-06-19 01:51
发布单位:市委组织部
【浏览字体:


各位考生:

根据广东省2019年考试录用公务员的工作安排,潮州职位考生体检定于2019年6月20日(星期四)、21日(星期五)和23日(星期六)、24日(星期一)分批进行,现就体检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体检对象

体检对象根据笔试和面试合成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顺序按职位拟录用人数1:1比例确定(考试总成绩低于合格分数线的不列入体检人选)。是否列入体检对象,考生可在面试结束后第二天登录广东省公务员考试录用管理系统查询。

二、体检标准

体检工作按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卫生计生委、国家公务员局《关于修订〈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及〈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有关内容的通知》(人社部发〔2016〕140号)、《公务员录用体检特殊标准(试行)》、《关于进一步做好公务员考试录用体检工作的通知》和《广东省公务员录用体检工作实施细则(试行)》的规定组织实施。

三、体检工作要求

(一)体检报到。参加体检当天,考生需持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笔试准考证、近期二寸免冠照片一张,到指定地点报到。同时请自带黑色签字笔现场填写本人体检表。不按时参加体检的,视为放弃体检资格。列入体检对象的考生须认真阅读《体检须知》(附件1)和有关体检标准(附件2—6)。

(二)体检纪律。考生所携带的通讯工具,须关闭后装入信封并写上本人姓名再交工作人员统一保管,体检结束离开医院时领回。体检过程中,考生应将抽签序号牌贴在胸前左侧,按照工作人员指引和体检顺序进行体检,服从工作人员管理。对违反规定携带或使用通讯工具、在体检过程中主动透露个人姓名等信息或与本次体检无关人员会面或交谈、未经许可离开体检现场的,取消体检资格。

(三)费用。考生自备体检费(现金,每人400元,需做进一步检查的费用另计)。

(四)经医院工作人员确认体检项目无漏检、误检后,工作人员通知考生交回抽签序号牌。考生领回代保管物品,并自行离开体检医院。

(五)复检。体检医疗机构和体检医师根据体检项目的规定,区别不同情况进行检查和复检。对身高、体重、视力、血压、心电图等可当场给出结果的体检项目或事先服用药物可能暂时影响体检结果的体检项目,考生对检查结果有疑问的,应当场提出复检要求并在当天上午复检,当天上午体检结束后,不再安排复检。考生对非当日、非当场复检的体检项目结果有疑问时,可以在接到体检结论通知之日起7日内,向招录单位提交复检申请。复检只能进行1次,体检结果以复检结论为准。复检前,招录单位应对复检项目严格保密。按照《公务员录用体检特殊标准(试行)》执行的体检,均不进行复检。必要时,市公务员主管部门可以要求体检对象复检,不受时间和体检次数的限制。

四、体检时间及分批安排

(一)报到地点及时间要求:参加体检的考生应于当天上午7:30前到达潮州市自来水总公司一楼大厅(地址:潮州市湘桥区潮州大道北段交银大厦隔壁)报到。超过规定时间报到的按自动弃权处理。

注意:请考生按要求带齐证件(①有效居民身份证、②笔试准考证、③二寸彩色免冠相片;怀孕或可能已受孕者,请携带B超或尿检证明),并在限定时间前到达,不按时参加体检的,视为放弃体检资格。

(二)体检分批安排:体检分批进行,分别是6月20日、21日和22日、24日,体检名单分批发布,体检时间和分组安排注意留意中国潮州政府网站的通知,请列入体检对象的考生务必按照体检安排,按时参加。

第一批见:《2019年考录公务员第一批体检安排的通知》,与本通知同时发布;

第二批见:《2019年考录公务员第二批体检安排的通知》,预计本月20日发布。

考生应提前认真阅读体检须知(附件1)和熟悉有关当日、当场复检项目及要求,所有体检项目的体检标准详见附件2—6,并保持电话联络畅通,以便公务员主管部门或招录单位随时通过电话或手机短信方式与考生联系。请考生提前熟悉指定的集中地点和交通路线,预足时间,确保准时抵达,切勿因迟到而造成遗憾。

 

咨询电话:0768-2282773

 

附件:1. 体检须知

2. 关于修订《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 (试行)》及《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有关内容的通知

3. 公务员录用体检特殊标准(试行)

4. 国家公务员局综合司关于司法行政部门医学、心理矫正类职位体检视力项目执行标准的复函

5. 国家公务员局综合司关于公安机关看守所狱医职位录用体检视力项目执行标准的复函

6. 国家公务员局综合司关于公安机关网络安全与执法等职位录用体检视力项目适用标准的复函

 

中共潮州市委组织部    

2019年6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