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市国防动员办公室机构职能

2019-04-12 16:33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有关人民防空的法律、法规与方针、政策;拟订市有关人民防空的规章制度、发展规划和工作计划,经批准后组织实施。

  二、会同有关部门制定人民防空建设与城市建设相结合规划,审查城市总体规划中人民防空要求的落实情况。检查监督重要经济目标的人民防空建设。

  三、组织实施市人民防空指挥、通信、警报、工程的规划、建设与管理。

  四、制定各项城市防空袭预案和保障计划。指导县区制定相应的预案和计划。

  五、组建、训练各类人民防空专业队伍。开展人民防空宣传教育,会同有关部门普及人民防空知识和技能。组织人民防空科学研究。

  六、战时组织城市人民群众进行防空袭疏散和隐蔽,协助有关部门消除防空袭后果。

  七、指导协调海防管理、控制和海防基础设施建设工作,协助查处有关海防案件。

  八、管理人民防空经费、资产和下属事业单位。

  九、承办市委、市人民政府、市国防动员委员会和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