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潮州新区工作委员会 潮州新区管理委员会主要职责

2023-04-25 11:28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中共潮州新区工作委员会为市委的派出机构,潮州新区管理委员会为市政府的派出机构(正处级),在市委、市政府授权范围内依法对潮州新区实行统一领导、统一管理。

  中共潮州新区工作委员会、潮州新区管理委员会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有关法律法规以及市委、市政府有关规定,拟订潮州新区管理规范性文件并组织实施。

  (二)根据市委、市政府对潮州新区发展的总体规划,组织编制潮州新区发展规划、重点项目建设规划、产业(行业)发展规划,拟订促进潮州新区产业发展的措施,经批准后组织实施。配合做好潮州新区国土空间规划及其相关规划编制工作。

  (三)负责做好市委、市政府在区域内的重大决策、重要部署以及重点项目的组织协调、督查督办和服务工作。配合区域内属地政府和有关部门开展安全生产的监管工作,协助开展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四)负责潮州新区有关项目的招商引资工作。会同有关部门调研掌握招商引资的资源要素,拟订招商引资、投资促进工作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招商引资宣传推介工作,参与市招商引资相关活动;会同有关部门开展产业类重点招商引资项目跟踪服务,指导督促重大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工作。

  (五)做好潮州新区企业管理和服务工作。组织拟订潮州新区促进中小企业和民营经济发展的措施,协调解决企业和民营经济发展中的有关重大问题。配合推进潮州新区经济社会领域大数据开发、应用和管理创新。做好区域内政府投融资平台和有关企业的投融资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做好防范化解政府隐性债务和地方金融风险相关工作。

  (六)协调区域内经济运行中的问题,承担区域内的相关统计工作。

  (七)负责机关党群工作。

  (八)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