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建议(农业用电)办理情况

2022-08-02 10:48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根据潮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30号建议,即《关于支持申请农业用电的建议》,市发改局高度重视,经深入区、镇、村调研并与供电、农业农村、自然资源、政务服务数据管理等部门沟通,认真梳理农业用电报装流程的难点堵点问题,制订相应措施,以推动农电用电的规范化和透明化改革,努力提升农业用电报装的便利化。具体如下:

  市发改局牵头会同市自然资源局、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广东电网有限责任公司潮州供电局,认真排查梳理涉及农业用电报装过程和农业生产用电适用范围相关政策,从改进电网企业服务、规范相关业务部门涉及农业用电报装审批流程入手,全流程推动农业用电的规范化和便利化改革。

  市供电部门梳理印发《优化营商环境--农业用电报装指引》业务手册,从业务办理及查询途径、申报材料要求、农业生产用电分类适用范围、报装流程等详细说明,同时提供手机app“南网在线”申报服务,并对一些具体问题作进一步说明。

  各县(区)、镇(街道)开展农业用电审批事项专项清理,整合优化审批服务,规范流程,明确审批条件、审批依据、审批承诺时限等内容,对申请人实行一次性告知。对不符合农业用电条件的,在承诺时限内明确告知申请人相关信息。如官塘镇印发《官塘镇农业用电报装指引(试行)的通知》。

  通过各项措施的落实,进一步规范我市农业用电报装程序,推动农业生产优惠价格政策惠及农民和农业生产。


潮州市发展和改革局

2022年8月2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