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第29号提案的答复

( )

2018-01-17 18:32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陈志雄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轻轨的规划和建设,尽快建设高铁机场试验段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加快轻轨的规划和建设是适应潮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客观要求。建设城市轨道交通是潮州市加快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充分发挥各种运输方式的组合效率和整体优势,满足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巨大运输需求和日益增长的多层次、高品质、高效率的运输需要。该提案的提出非常及时和必要,符合我市发展的客观实际。

为对接省编制的粤东地区城际网规划,我市已同步开展我市城市轨道交通规划编制工作。省已启动粤东地区城际网规划工作,我市积极配合规划编制单位收集有关我市基础材料和数据,并主动提出相关要求和建议,目前规划编制单位已完成《海峡西岸城市群粤东地区城际网预可行性研究》的编制和规划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等前期工作。为同步配套省牵头规划的海峡西岸城市群粤东地区城际网,我市已委托中铁工程咨询集团有限公司开展《潮州市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6月2日已组织各县区政府、市交通运输局、市城乡规划局等有关部门对项目编制单位提出的初步方案进行讨论,讨论意见已反馈至编制单位,目前正在进行方案调整和规划修编中。

目前省编制的《海峡西岸城市群粤东地区城际网规划》已对枫溪广场——潮汕站——揭阳潮汕机场线位作了规划,并拟作为近期实施线路。由于粤东城际轨道项目由省统一规划建设,我市将继续加强跟踪配合,力争项目尽快落地建设,为市民来往市区和高铁潮汕站、揭阳潮汕机场提供快速便捷的交通出行方式。同时,我市将在《潮州市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中进一步完善中心城区、韩东片区、高铁站区几大组团的轨道交通线网。

再次感谢您的提案。

 

市发展和改革局

2017年6月22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