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政协《建立公共交通运营长效扶持机制的建议》提案的答复

( )

2017-07-01 04:03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关于政协第十二届潮州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第34号提案答复的函

肖礼煌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建立公共交通运营长效扶持机制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为促进我市城乡公共交通的可持续发展,从根本上改变我市城乡公共交通的落后局面,提高城乡出行的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配合我市公交行业改革的需要,我局于2016年12月起草了《潮州市城乡公共交通财政补助资金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并向发改、财政、审计等部门征询意见。您所提及的公交车辆购置、冷僻线路运营、特殊人群优惠乘车、智能调度系统建设、公交基础设施建设等项目的补助标准、核拨程序等都做了明确详细的规定。

    经过近半年来的反复修改、反复征求意见、反复协调,至今年6月上旬,我局已与各相关部门就公交补贴的各项标准及补贴程序基本达成一致意见,预计可于本月15日前完成终稿修订并报市政府最后审定。

    公共交通建设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全社会共同关注、共同支持。我们将参考您的建议,协同相关部门进一步完善公交长效补贴机制,争取补贴机制早日颁布实施,为我市公交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提供资金保障。

    感谢您对我市公交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潮州市交通运输局

                                                                                  2017年6月29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