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政协《关于建设潮汕公路(S233)枫溪广场至潮安大道高架快速干道的建议》提案的答复

( )

2017-06-16 03:59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对潮州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第42号提案的答复

林永凯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建设潮汕公路(S233)枫溪广场至潮安大道高架快速干道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目前潮州市区连接潮汕高铁站、潮汕机场、潮安城区、和汕头市区的南北向交通主要是通过省道S233线(俗称潮汕公路),S233线两侧工厂、民居密集,近年来随着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和潮汕高铁站、潮汕机场的开通,该路交通量日益增长,交通压力很大。为此,加快潮州市区通往潮安城区和汕头市区的道路规划建设,完善路网布局,提高路网服务水平和通行能力是十分必要的。

二、我市正在积极推进潮州市区连接潮安城区和汕头市区的路网建设,省道S335樟公线至高铁潮汕站区连接道路工程、X078线(高铁站至汕头)潮安段、省道S232线潮安段改线等项目正在加紧开展前期工作,这3个项目与省道S233线平行,均采用一级公路技术标准,建成后将可有效分流S233线的车流,改善路网交通条件。

三、根据市委市政府的部署,目前省道S233线枫溪广场至大寨路口段正在进行升级改造方案研究工作,项目实施后将有效改善省道S233线的通行条件。对于您提出的建设省道S233线(潮汕公路)枫溪广场至潮安大道高架快速干道的建议,根据我市城市总体规划和城际轨道交通规划方案,该路段规划了城际轨道,因此实施的可行性和方案等还需进一步论证。市交通运输局将根据市委市政府的部署,继续做好省道S233线枫溪广场至大寨路口段升级改造方案研究工作。

 

    联系人:陈焕钊     电话: 0768-2295931

 

 

                                                                                                                                    潮州市交通运输局

                                                                                                                                      2017年6月13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