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汕潮揭同城化第六次联席会议在揭阳召开

( )

2017-12-23 00:16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12月7日下午,推进汕潮揭同城化第六次联席会议在揭阳市召开,市委书记刘小涛率团参加会议。揭阳市委书记李水华主持会议。

会议围绕如何进一步加快汕潮揭同城化发展和推进汕潮揭临港空铁经济合作区发展的具体措施进行热烈的交流讨论。会议听取了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赵红作关于2016年汕潮揭同城化工作总结的报告;揭阳市政府副市长吴毅青作今年来汕潮揭同城化工作回顾及下一步工作建议的报告。

刘小涛在讲话中指出,推进汕潮揭同城化第六次联席会议的召开是汕潮揭三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落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解决区域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的一项具体行动。汕潮揭三市同根同源,是命运与共的骨肉兄弟,是血浓于水的一家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征程中,汕潮揭三市要牢固树立“一家人”思想,坚持“你好我好大家好的理念”,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和而不同、竞而不争、群而不党,努力促进三市实现错位发展、协同发展、共同繁荣。 刘小涛表示,潮州将立足自身实际,在汕潮揭同城化进程中扮演好潮州角色,切实做好分内之事,为潮汕大家庭作出自己的贡献。

会议经过讨论,还达成以下共识:一是进一步完善同城化合作机制;二是推进重点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三是聚力生态环境治理;四是提升公共服务共享水平;五是完善跨市治安协作、推动平安潮汕建设;六是整合发展汕潮揭旅游产业。

市领导庄朝惠;汕头市领导郑剑戈、邱奕辉;揭阳市领导陈东、熊松、吴毅青、黄伟忠等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