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市城区停车专项规划(2021-2030年)》成果批后公告

2022-12-21 11:17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为缓解城市停车难、停车乱等实际问题,依据市政府相关工作部署,结合潮州市区实际情况,我局组织编制《潮州市城区停车专项规划(2021-2030年)》,成果已按程序经潮州市人民政府批准实施。根据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城乡规划组织编制机关应当及时公布经依法批准的城乡规划,现将规划成果主要内容予以公布。


  潮州市城区停车专项规划(2021-2030年)


  一、规划概况

  (一)规划范围

  潮州市中心城区,包括湘桥区、枫溪区以及凤泉湖,规划用地面积 353 平方公里。

  (二)规划期限

  2021至 2030年,近期建设期限:2021至 2025年。

  二、发展目标

  在潮州市城区形成以配建停车为主体、以社会公共停车为辅助、以路内停车为必要补充的停车格局,逐步建立合理的收费体制、健全管理机制,推动停车发展走社会化、产业化道路,实现城市停车与社会经济的协调发展。

  三、停车场布局规划

  (一)核心区停车场规划

  本次规划核心片区主要包括老城南部片区、韩东新城南片区部分用地,结合现状情况和用地规划,在核心限制区内规划布局119个社会停车场,总停车泊位约10224个。

  (二)西片区停车场规划

  西片区主要包括老城中部片区、老城北部片区、滨江片区以及枫溪区片区部分用地,结合现状情况和用地规划,在片区内规划布局88个社会停车场,总停车泊位约9200个。

  (三)东片区停车场规划

  东片区主要包括韩东新城北部片区、韩东新城中部片区、凤泉湖片区以及官塘-铁铺片区,结合现状情况和用地规划,在片区内规划布局149个社会停车场,总停车泊位约12760 个。

  四、近期建设规划

  近期实施行动计划优先考虑停车矛盾较为突出的区域,如中心广场、医院、学校、公园、商业综合体等,本规划选择热点小区进行有针对性的布局。规划近期建设行动计划包括 30 个热点片区,规划增加停车场泊位合计约 12556 个。


  附图:相关图纸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