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先锋”彰显责任担当——市交通运输局积极开展“庆元宵焰火秀”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2023-02-06 18:12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2月5日(正月十五)晚8时,我市举办庆元宵焰火秀,5万枚烟花在韩江上竞相绽放,喜庆元宵佳节。此次焰火秀活动,是我市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丰富人民群众节日文化生活的一项重要举措。为确保活动期间交通疏运安全、有序、快速,市交通运输局提前谋划、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开展志愿活动,展现交通党员队伍“红色先锋”良好形象。

mmexport1675678231003.jpg

  一是积极响应倡议,彰显责任担当。我局专门成立“安全秩序”接驳疏运工作专班、周密制定工作方案,统筹、协调活动期间广大市民和游客接驳疏运工作。同时,广大党员积极响应局机关党委倡议,共30名党员踊跃报名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协助现场工作人员做好市区交通运输秩序管理,做好市民和游客疏运工作。本次活动,我局共组织投放275台车,其中大型公交车100辆、旅游大巴100辆,40辆电瓶车、35辆农村客运客车作为后备运力使用,以充足的运力和优质的服务,确保焰火秀活动期间接驳运输及交通临时管制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微信图片_20230206154521.jpg

  二是加强协调配合,用心服务群众。加强协调配合,统筹做好古城区北关集散中心接驳点、金山大桥交通转盘接驳点、河头接驳点、卧石路口接驳点、厦寺公园接驳点等5个疏运分控中心交通秩序管理,引导大家科学合理安排观赏行程。焰火秀活动期间,志愿者冒着寒风细雨,身穿反光马甲、手持指挥棒助力交通文明劝导,为有需要的市民、游客提供帮助,全力保障交通安全畅通。在各单位各部门和党员志愿者们的共同努力下,广大市民和游客有序进入、有序离开各观看区,未发生交通拥堵和游客滞留情况。


微信图片_20230206154527.jpg

  
       三是凝聚“红色力量”,擦亮先锋本色。
党员志愿者们主动放弃节假休息时间,保障古城区的秩序井然有序,胜利完成“庆元宵焰火秀”运输接驳及交通临时管制各项任务。近年来,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局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参与社区“双报到”,主动投入疫情防控、创文创卫、交通秩序维护、公交线路优化调研等各类志愿活动,不断凝聚交通部门“红色力量”,擦亮党员先锋本色。

微信图片_20230206161102.jpg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