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潮州市委潮州市人民政府接待办公室 关于落实市委第四巡察组反馈 意见整改情况的汇报

2019-09-30 16:09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8年11月28日至2019年1月27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对我办开展了常规巡察。3月27日,巡察组向我主要负责同志及办班子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巡察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报告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认真组织开展整改工作

    市委第四巡察组反馈巡察意见后,市接待办班子高度重视,坚决贯彻市委巡察整改要求,迅速行动,坚持党的领导、以上率下;坚持问题导向、分类整改;坚持标本兼治、注重长效;坚持真抓实改、立行立改,不折不扣推进整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截至目前,市委巡察组反馈的五大方面问题34个具体事项中已完成整改28个;已制订、完善制度5个;收缴退回违规发放的补贴4850元。

   (一)迅速传达部署。3月28日,办班子及时召开班子扩大会议,传达巡察反馈意见。同时,围绕巡察反馈意见和有关要求进行学习,讨论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3月29日,印发巡察组向领导班子反馈意见、办主要负责人表态讲话。办主任陈少龙同志在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情况反馈会上表态发言,要求办全体干部职工要以这次巡察为契机,把贯彻落实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建议作为树立我市接待新形象的起点,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拥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地确保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接待工作中落地生根。要坚持把落实整改与作风建设结合起来,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形成风清气正的从政环境和政治生态。要自觉把整改成果运用转化为推动接待事业发展,坚持带队伍、提素质、优服务、树品牌,充分发挥接待工作“窗口、桥梁、纽带”作用,为领导、机关顺利开展工作,扩大潮州对外交流影响,为我市“打造沿海经济带上的特色精品城市”做出积极贡献。

    (二)加强组织领导。办领导班子切实承担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将整改主体责任作为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具体化。成立由办主任陈少龙任组长,办其他班子成员陈湘吾、郑晓玫及副调研员陈鸿生任副组长,办其他干部及下属单位迎宾馆负责人为成员的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切实加强对巡察整改工作的领导,确保各项整改工作部署到位、责任到位、落实到位。办主任陈少龙同志认真履行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职责,先后主持召开6次班子会议,研究部署巡察整改任务,统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要求班子成员及副调研员按照职责分工,带领分管科室、单位,对照整改清单逐条研究整改措施,逐项督促落实。同时,要求迎宾馆负责同志也要扎实抓好本单位的整改工作。

    (三)认真制订方案。紧紧围绕巡察反馈意见、建议和整改工作要求,认真学习领会,深刻剖析原因,坚持举一反三,逐条逐项研究整改措施。4月3日,办班子召开会议研究巡察发现问题整改工作方案及清单,并经征求各科室、下属迎宾馆意见后,形成了《中共潮州市委潮州市人民政府接待办公室关于落实市委第四巡察组反馈意见整改方案》(以下简称《整改方案》)及《中共潮州市委潮州市人民政府接待办公室落实市委第四巡察组反馈意见整改情况清单》。《整改方案》将巡察发现的五大方面问题细化为34个具体问题,提出了对应的整改措施,并要求利用2个月时间,分为“研究部署、整改推进、汇总上报”三个阶段,围绕政治建设、党建工作、选人用人、“两个责任”、财务管理和对下属接待基地的监督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集中开展整改。整改清单明确了责任领导、责任单位、责任人、整改措施及完成时限,切实做到领导责任到位、任务分解到位、工作部署到位。

(四)狠抓督促落实。整改方案经巡察组和巡察办审阅同意后,我办紧锣密鼓地逐项开展整改工作,并于5月9日针对巡察提出的涉及“三重一大”有关事项召开巡察整改工作专题推进会,加快推进巡察整改落实工作。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整改工作上来,在思想认识上高度重视,在整改行动上坚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以最快的速度、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不折不扣地落实整改工作。办主任陈少龙同志对整改工作自始至终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协调、亲自督办。办其他班子成员及副调研员按照工作分工,带头抓好职责范围内的整改工作,协调解决工作中碰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整改工作遵循既定的时间表有序推进。各科室、单位各司其职,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对整改问题逐个落实责任,逐条逐项对账销号,确保条条有整改、件件有着落。

    二、对照巡察反馈问题,逐项抓好整改落实

   (一)政治建设不够有力,思想建设较为薄弱

    1、关于“个别事项没有按照班子决策严格执行;个别事项没有召开班子会决策;对迎宾馆重大事项的研究决策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

    一是加强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强化领导班子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政治领导责任。

    二是制定了《潮州市委市政府接待办公室关于坚持民主集中制落实“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的实施意见》,细化明确“三重一大”事项,并将下属单位迎宾馆重要资产处置、重大人事变动等工作纳入“三重一大”事项。

    三是按照《潮州市委市政府接待办公室关于坚持民主集中制落实“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的实施意见》,严格执行“三重一大”事项全部提交班子会议集体研究决策,一把手末位表态等刚性要求。

    2、关于“对扶贫、环保、扫黑除恶工作重视程度不够,近两年没有召开相关班子会议进行研究部署”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

    进一步建立健全传达机制,对中央和省、市重要文件及各项决策部署,做到及时召开领导班子会议、中心组学习会进行深入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

    3、关于“对照中央巡视广东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重视不够,政治学习不够深入、组织生活制度执行比较松散等问题仍然未得到有效整改”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

    一是把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对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动,推动“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等活动深入开展,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引向深入。

    二是严格落实中心组理论学习和“三会一课”制度,制定了《潮州市委市政府接待办公室2019年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和《潮州市委市政府接待办公室2019年党建工作要点》,全面加强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修订党章的学习,推动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抓。

    4、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不够认真,没有落实好市委关于‘每个党支部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等‘五个一’要求”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

    各党支部加强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照市委关于“每个党支部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等“五个一”要求进行自查自纠,对没有落实到位的党支部进行重新布置落实。

    5、关于“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大精神重视程度不够,部分党员干部的学习心得出现严重抄袭”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

    一是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坚持读原文、学原著,学思践悟、融会贯通,各党支部将全面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大精神列入2019年度支部学习计划,并认真组织学习。

    二是各党支部对学习心得抄袭的党员干部进行教育批评,并要求重新撰写,各党支部书记进一步加强对党员干部学习态度和学习质量的监督和把关,学习心得要在墙上学习栏公布,对今后出现抄袭行为的情况将严肃处理。

    6、关于“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意识不够强,在按照文件要求,落实专题研究部署意识形态工作、制定意识形态工作年度计划、落实网络意识形态责任制、将意识形态工作作为民主生活会和述职报告的重要内容等方面力度不够。对干部职工教育引导不够,部分干部职工对‘什么是意识形态工作’都搞不清楚”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

    一是成立潮州市委市政府接待办公室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切实加强对我办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深入推进意识形态工作,做到明确责任、抓好落实、强化监督检查。

    二是制定《潮州市委市政府接待办公室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和改进网络意识形态工作,把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和目标管理,同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牢牢掌握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

    三是把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作为民主生活会和述职报告的重要内容来接受监督和评议。

    四是进一步加强对办全体干部职工意识形态的教育和培训工作,将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党总支2019年党建工作要点,切实抓好党员干部职工思想教育和理论学习工作。邀请有关部门领导到接待办进行意识形态教育,增强对意识形态重要性的认识。

     7、关于“对肃清工作重视程度不够,没有制订坚决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恶劣影响工作的具体落实方案。开展自查自纠不够全面深刻,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领导班子没有按照文件要求对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进行自查自纠,没有结合身边的人和事进行深入对照检查”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

    领导班子以自学和集中学习研讨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加强肃清李嘉、万庆良恶劣影响的贯彻落实工作,落实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于4月22日组织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恶劣影响专题学习会,对肃清工作进行再学习再教育,对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进行自查自纠。

    (二)抓党建意识不够强,选人用人工作不够规范

    8、关于“存在‘重接待轻党建’现象,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力度不够,没有切实把党建工作与接待工作同部署、同研究、同落实”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

    一是办班子进一步增强抓党建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及时传达贯彻落实各类党建工作会议精神,把党建工作与接待工作同部署、同研究、同落实。4月22日,办领导班子组织专题学习“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认真贯彻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求。

    二是认真贯彻落实2019年党建年度工作计划,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作为头等大事来抓,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

    9、关于“对发展党员和基层党组织建设不够重视,2014年以来只发展一名党员,下属单位迎宾馆有200多名职工,至今尚未建立基层党组织”的问题。

    整改情况:正在推进中。

    目前办在职干部职工中仅有一名2018年12月新入职的后勤年薪制工作人员非中共党员,其他均为党员,我办将积极培养发展该同志成为中共党员。迎宾馆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方面,我办已于5月22日向市委办直属机关党委申请成立潮州迎宾馆党支部,近日已得到批复同意。接下来我办将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在企业中的领导作用,并将在迎宾馆职工中大力培养发展新党员。

    10、关于“制度落实不到位,没有制定‘三会一课’年度计划,2014年至2017年,班子成员上党课次数较少,每个党支部上党课的次数都没有达到制度要求”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

    一是制定《潮州市委市政府接待办公室机关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各支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按时按质召开“三会一课”。

    二是各党支部按要求制定2019年度“三会一课”计划,并报党总支备案。要求班子成员每季度至少为所在党支部上一次党课。班子成员今年来均已在各自组织关系所在的支部讲党课。如办领导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如何将接待工作融入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等专题党课。

    三是党总支在5月份对各党支部“三会一课”落实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并建立每季度最后一个月的检查机制,加强指导和督促。

    11、关于“对选人用人规范化建设重视程度不够,在收到市委《关于实施‘选人用人工作规范化行动年’计划的工作方案》后仅进行传阅、没有按照文件要求进行自查自纠和整改落实”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

    组织学习市委《关于实施‘选人用人工作规范化行动年’计划的工作方案》,并对照《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不规范问题自查清单》进行自查自纠,对出现的“三龄两历一身份”认定不准确、未按规定交流或轮岗等不规范问题进行整改,切实提升我办选人用人规范化水平。

     12、关于“2014年以来,大部分干部推荐会议和民主测评会议未能达到全过程纪实的规范化要求。对新提拔干部的‘三龄两历一身份’审查不严格,个別新提拔干部档案中的学历有存疑”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 

    一是组织班子成员和人事干部学习《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条例》和市委组织部《市管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指引》等条例和文件,按照《关于实施‘选人用人工作规范化行动年’计划的工作方案》的有关要求,规范完善干部选拔任用程序。

    二是对办全部干部档案“三龄两历一身份”等内容再次进行核实审查,对存疑问题派专人进行调查研究并向巡察组作出相应说明。

    13、关于“对干部职工的培养力度不够,干部队伍梯队结构不够合理,缺乏有针对性的教育培训和轮岗交流”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

    一是4月份新吸收一名年轻女干部,进一步优化干部队伍和梯形结构。研究制定《潮州市委市政府接待办公室干部轮岗交流工作方案》,有计划、有步骤、分批次对办机关干部职工进行轮岗交流。目前,中层干部轮岗交流工作已完成,并各自走上新的工作岗位。

    二是加强地对干部职工的教育培训,通过采取脱产学习、以老带新、举办讲座、外出交流等学习形式,努力提升接待干部队伍的综合素质。5月份,办中层以上干部全部参加市委党校的业务培训,办主要领导也将于7月中旬赴延安干部学院学习。

    (三)“两个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干部监管存在宽松软

    14、关于“党风廉政责任落实和工作分工不明确,没有分工一名班子成员或党总支委员分管党风廉政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停留在传达上级文件和会议精神的层面。党风廉政防控体系建设不到位,以防为主、防控结合的体制机制不健全,没有对具体风险点风险源进行全面排查并制定防控措施”的问题。 

    整改情况:正在抓紧推进中。

    一是办领导班子于5月9日召开班子会议对班子成员进行重新分工,明确由陈湘吾副主任负责机关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工作。

    二是及时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市委、市纪委有关廉政建设的会议精神和文件精神,并结合接待工作实际提出抓落实的意见和要求。

    三是按照重新调整好的领导班子分工和科室职责分工,正在制定《领导班子廉政风险点和防控措施一览表》和《各科室廉政风险点和防控措施一览表》。

    15、关于“执行机关工作制度存在‘走过场’现象,缺乏执行制度的检查考核机制,队伍中仍存在‘慵懶散、浮拖软’等不良风气”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

    一是强化日常机关纪律作风建设。综合科定期组织对各科室进行考勤检查,对出现迟到早退现象进行通报批评,加强单位内部考勤管理。

    二是设立人员出勤情况公开栏。各科室人员外出开展公务活动,要按规定向领导报告,并在人员出勤公开栏标记标明去向。

    16、关于“进行党风廉政谈话次数较少,存在‘没有发现问题就是没问题’的‘老好人’思想,对干部监督管理处于被动状态”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

    一是制定《潮州市委市政府接待办公室党风廉政谈话制度》,进一步落实领导干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增强领导干部的责任意识的和廉政意识。

    二是制定《开展谈心谈话记录表》,明确规范谈话日期、地点、主题、内容、人员等要素,规范谈心谈话等要素。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活动,自整改以来,办主要领导和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和分管科室负责人之间已进行了15次党风廉政谈话,通过沟通思想,交换意见,增强干部职工廉洁自律、依法办事的意识。

    17、关于“单位人员的出入境证照没有登记造册、管理不规范”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

    已落实综合科对单位人员的出入境证照进行登记、造册,实行专人管理,严格按照规定发放、收回因私出入境证照,并由专人妥善保管。

    18、关于“两个副职领导都分管接待,由非班子成员和非领导职务的同志协助管理综合科并审批财务,分工不够合理。‘三重一大’事项没有严格执行一把手末位表态制度”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

    一是我办于5月9日召开领导班子会议,对班子成员的分工进行重新调整,由副主任陈湘吾同志分管综合科、接待二科并负责财务审批。

    二是制定《潮州市委市政府接待办公室关于坚持民主集中制落实“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的实施意见》,对“三重一大”事项实行班子集体讨论决策,严格执行一把手末位表态制度。

   (四)执行制度不严,违规现象禁而不绝

    19、关于“会计档案管理较为混乱,2014年至今的账簿都没有装订成册,会计凭证装订不牢固,出现较多散页现象。财务审批监管不够严格,个别单据中只有审批人和经手人,没有证明人”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

    一是已组织财务人员对2014年至今的账簿、会计凭证重新进行整理,装订成册,并由分管领导长期进行监督检查。

    二是组织财务人员加强对《市委市政府接待办公室工作制度》中“财务开支制度”有关内容的学习,严格审批监管手续。

     20、关于“执行政府采购制度不严格。2017年购买复印纸和2018年购买印刷服务没有执行政府采购程序”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

    严格执行政府采购制度,自整改反馈之日起对机关办公复印纸以及印刷服务实行政府采购,定期整理保存政府采购工作资料。

    21、关于“违反《潮州市市级单位财政国库管理制度改革实施办法》的规定将零余额账户余额划转至基本户”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

    财务人员加强财务管理制度学习,熟悉机关管理要求,科长专人加强监督,杜绝零余额账户余额划转至基本户的事情再次发生。

    22、关于“公务用车维修、汽油费没有按规定将明细清单作为原始凭证附件入账,公车费用报销发票没有注明具体车牌号码,实际用车情况不明确”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

    规范公务用车费用管理和财务报销工作,已落实财务人员必须将公务用车产生的维修、汽油费明细清单作为原始凭证附件入账,车辆报销费用注明具体车牌号码。

    23、关于“公务接待作风不够严实,在接待陪同人数、接待标准和接待公函备案等方面执行规定不严格”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

    一是办班子及相关科室负责人组织加强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学习,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

    二是持续规范公务接待管理,按照《潮州市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办法》,严格规范公务接待的范围、标准、程序,严格控制陪同人数,实施厉行节约。

    24、关于“执行自行制定的《物资管理制度》不到位,部分接待物资没有按规定建立‘领用存’清单,购进物品未体现具体用途和原始清单”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

    已落实接待二科建立健全接待物资采购-入库-出库清单制度,注明物品用途和使用,分管领导每季度对有关清单进行检查,检查完毕有关人员要签名以示负责。

    25、关于“部分经费使用不规范,会议费使用没有编制计划和进行审批,办公用茶、办公用品、员工食堂就餐等运行费用增列在接待专项经费,存在入账发票没有注明明细情况、异地代开发票入账以及若干发票方和收款方名称不同等情况”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

    一是完善会议费的使用审批程序。(此项会议费属市领导接见每批客人座谈、会见场所所产生的费用。因为此类活动时间、地点的不确定性因素较多,都是领导视实际情况提出要求,故无法编制会议计划)。

    二是对办公用茶、办公用品、员工食堂就餐等费用进行清理归类,财务人员进一步加强发票审核工作。

    26、关于“差旅费审批不严格,2014年至今差旅费报销没有附出差审批表”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

    制定办《出差审批表》,严格落实单位人员出差前先填写《出差审批表》,并交由分管领导或主要领导审批,差旅费报销附上已经过审批的《出差审批表》。

    27、关于“2016年赴深圳参加国际潮团年会和2018年到番禺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参观踩点出现重复报销差旅费现象,超规定分别报销途中餐费1383元和2126元”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

    按要求对出现重复报销差旅费的现象进行清查,并于5月份对相关人员按要求退回重复报销差旅费共1700元。

    28、关于“存在违规领取补贴现象,2014年12月办工作人员在招聘下属事业单位服务中心人员过程中,领取考官工作人员补贴”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

    落实财务部门对办工作人员2014年12月在招聘下属事业单位服务中心人员过程中违规领取考官补贴进行全部退回,收缴总金额为3150元。

   (五)对下属迎宾馆的监管指导不足

    29、关于“与迎宾馆新任总经理没有签订新聘用合同和下达经济指标,只是口头要求按上任的聘用合同条款对迎宾馆进行管理,同时,迎宾馆总经理财务审批一支笔,缺乏有效的监督制约”的问题。

    整改情况:正在推进中。

    由于2011年迎宾馆总经理吴映鹏离职,庄建勋同志临危受命,下派负责迎宾馆的管理工作,具有一定的历史原因和背景。但鉴于庄建勋同志作为机关工作人员,不再适合兼任企业管理工作,经5月9日班子会讨论研究,决定另寻人选负责迎宾馆的管理工作。6月19日根据面试考核结果,经办班子会研究通过并报上级领导同意,已向社会招聘迎宾馆总经理一名。目前,有关聘任手续正在进行中,人员就位后将对迎宾馆总经理财务审批的权利进行约束和监督。

    30、关于“未能根据实际经营情况对迎宾馆进行把控,在迎宾馆经营出现较大亏损的情况下,仍同意迎宾馆工作人员发放年终奖金。对迎宾馆的国有资产经营情况检查指导不够”的问题。

    整改情况:正在推进中。

    迎宾馆由于多年以来基础设施没有更新,经营状况一般。按规定设备设施折旧费计提应逐年减少,但迎宾馆折旧费20年来的计提一直是同一个标准,故造成从账面看是出现较大亏损。如不计提折旧费,迎宾馆目前收支基本平衡,没有出现大的债务风险。

由于迎宾馆目前的职工待遇相对周边酒店偏低,招工难度大,人员流失快,经营举步维艰。迎宾馆工作人员年终奖是计提每月工资于年底发放,也是一种留住工作人员的企业经营手段,如果年终奖不正常发放将可能导致人员流失更加严重,影响接待基地的正常运营,也影响到接待工作的顺利开展。我办将进一步研究更加行之有效的措施,加强对国有资产经营管理的监督和指导,实现良好运营。

    31、关于“对迎宾馆的安全工作指导不够,迎宾馆在消防安全和食品安全方面的配套不够齐全规范”的问题。

    整改情况:正在推进中。

    我办已向市政府申请专项资金,落实专人申报办理迎宾馆厨房餐厅卫生设备和整体消防设施升级改造工程,目前已按食药监局的整改要求完成厨房餐厅的设备设施升级改造。一期总投入资金160多万元,二期建设总投入资金190多万元。其他升级改造项目将于2019年全面完成。

    32、关于“缺乏对下属单位管理的监督指导,出现部分工程费用没有进行预结算手续,代市政府办外派人员缴纳个人所得税,餐饮部食材采购存在白条入账大额现金支付等问题”的问题。

    整改情况:正在推进中。

    指派专人对潮州迎宾馆的日常运营进行监督指导,杜绝资金支付、结算手续不规范、违规操作的情况再次发生。目前“代市政府办外派人员缴纳个人所得税”问题已与市政府办协调,自5月起,外派人员所得税由市政府办承担。其他出现的问题目前正在抓紧制定相关措施。

    33、关于“专项经费使用不严格,存在将2017年度已经开支的费用列入2018年的专项经费项目向财政申请拨款、部分支出不属于专项经费项目等情况。在没有文件依据的情况下,于2013年1月至2016年3月将计提的固定资产折旧费缴入专设银行账户”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

    加强对迎宾馆的资金使用的监督管理,指导迎宾馆对出现的财务问题进行自查自纠,确保不再出现类似问题。

    34、关于“迎宾馆作为我市重要的接待基地,普通职工招聘形式过于简单,相关招录资料的个人信息不齐全,缺少对人员进行必要的审查,对开展接待工作及安全存在定隐患”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

    监督指导迎宾馆人事部门规范完善职工招聘手续,目前迎宾馆已经加强对入职人员的审查工作,对新招录员工收集相关资料,集中报送市公安局警卫支队协助审核人员背景情况,确保接待工作安全。

    三、深入抓好整改落实,巩固和深化巡察成果

经过严肃认真的集中巡察整改,市接待办整改工作取得了明显的阶段性成效,巡察反馈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一些制度机制得到健全完善,有力促进了党的领导、党的建设,促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财务管理等各项工作。办班子将以这次巡察整改为新的起点,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扛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以“严”的精神、“实”的作风和久久为功、驰而不息的韧劲,坚决摒弃“过关”思想,不断把巡察整改工作引向深入。

    (一)着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坚持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作为办班子和各级党组织的重大政治任务。坚持把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严格落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督促、指导各党支部深入开展党建工作。

    (二)切实完善长效管理机制。针对市委第四巡察组指出的问题,查找制度缺陷,加强制度建设。对整改工作中已经建立的各项机制、制度,认真抓好落实,确保真正发挥作用,形成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的长效机制。

    (三)从严抓好干部队伍建设。从严教育、管理、监督干部,不断强化干部的“四个意识”,不断深化干部作风建设,更加注重强化服务意识,更加注重强化规矩意识,树立接待系统干部的良好形象。

    (四)持续抓好监督执纪问责。进一步严明党内各项纪律、规矩,保持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坚持抓早抓小,注重发现苗头性问题,及时提醒整改。支持配合派驻市委办纪检组履行好监督责任,进一步加大对党员干部的监督力度,确保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到实处。

    (五)适时组织整改“回头看”。始终把巡察反馈意见作为一面镜子,经常对照,查找差距,特别是要检查已整改到位事项有无“反弹”“回潮”现象,整改中出台的制度文件、政策措施是否得到贯彻落实。把“回头看”作为今后全面从严治党的常规性动作和重要举措。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

     联系电话:0768-2377007;

     邮政信箱:潮州市枫春路中段潮州迎宾馆主楼三楼,邮编521000;

     电子邮箱:czsjdb@163.com

                               中共潮州市委潮州市人民政府接待办公室

     2019年9月30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