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专题培训

2024-03-26 09:05
发布单位:市司法局
【浏览字体:

  为贯彻实施新修订的行政复议法,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依法做好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3月22日,潮州市司法局举办全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专题培训,市直各有关部门,各县区政府办、司法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图片1.png

  会议传达学习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有关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文件精神,并就如何贯彻实施新修订行政复议法,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及行政复议案件办理有关工作开展专题培训。

图片2.png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充分认识新修订行政复议法施行的重要意义。各行政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学习培训,完善工作流程,统一办理标准,加强和规范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行政争议,依法做好政府信息公开有关工作。各级行政复议机构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新修订行政复议法对行政复议工作的新的更高要求,进一步提高行政复议行政复议办案质效,严格落实行政复议法关于管辖、申请、受理、审理、决定等各个环节的要求,切实提升行政复议公信力,推进新征程行政复议工作高质量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