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闹”花市,平安过大年

潮州市司法局联合开展“普法宣传进迎春花市,助力百千万工程高质量发展”活动

2024-02-08 11:45
发布单位:市司法局
【浏览字体:

  为让市民群众过一个健康、喜庆、祥和、法治的春节,结合“乡村振兴 法治同行”活动,近日,潮州市司法局等多个部门联合开展了一场暖人心、接地气、年味浓的普法宣传活动,用法治元素为新春佳节增添欢乐祥和的氛围。

图片1.png

  2月1日下午,伴随着“湘桥区‘百千万工程’2024年迎春花市”开市迎客,“普法宣传进迎春花市,助力百千万工程高质量发展”的法治宣传活动也在冬日暖阳里热闹开场,本次活动由潮州市司法局、潮州市普法办公室、潮州市烟草专卖局和潮州市湘桥区磷溪镇人民政府共同举办。活动现场,普法志愿者们通过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手册、现场答疑互动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宣传普及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民法典、禁毒、反诈、扫黑除恶、交通安全、未成年人保护、禁赌、环境保护和烟草专卖法等法律知识,并邀请公证员、律师、村(社区)法律顾问等到场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现场答疑解惑,引导群众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现场还设置了打卡活动, “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抵制赌博,从我做起”“遵守交通规则,安全伴你出行”……群众拿着自己心仪的法治宣传标语,争先恐后和潮州法治卡通形象代言人——潮小司潮小法一起合影,为共同助力潮州法治建设留下靓丽身影。

图片2.png

  下一步,潮州市司法局、潮州市普法办将继续加大普法宣传的力度,持续开展更多接地气、润民心的普法宣传活动,为百千万工程高质量发展贡献法治力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