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市举办“行政复议开放日”活动

2024-01-02 11:23
发布单位:市司法局
【浏览字体:

  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将于2024年1月1日开始施行。为深入学习宣传新修订的行政复议法,让广大人民群众了解行政复议制度功能,充分发挥行政复议化解行政争议主渠道作用,提升公众对行政复议的知晓率与信任度,12月29日,潮州市人民政府行政复议办公室举办行政复议开放日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行政机关、律师代表,商会、企业、社区和群众代表等社会各界人士来到行政复议机构办公现场,近距离、全方位、多角度、沉浸式体验行政复议工作。

  受邀嘉宾首先参观了行政复议受理窗口、接待室、议决室、庭审室和档案室等行政复议规范化场所,并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参观行政复议法宣传图片展,听取工作人员对新修订行政复议法相关内容的讲解,让嘉宾们了解行政复议申请、受理、审理程序和办案流程。针对嘉宾们的提问,工作人员也进行了详细的解答,以良好的互动交流,增进大家对行政复议工作的了解。

图片1.png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工作人员向嘉宾们介绍了我市2023年度行政复议应诉工作情况,并就进一步贯彻落实好新修订行政复议法,提高行政复议办案质效等方面听取了嘉宾们的意见建议。受邀嘉宾表示:“这次开放日活动真是太有用了!让我们对行政复议制度有了全方位的了解,也知道行政复议在化解行政争议中的功能作用,行政复议确实是一项便民为民的工作,有行政争议,就找行政复议!”

图片2.png

  活动当天,各县区人民政府行政复议机构也同步举办行政复议开放日活动。

图片3.png

  接下来,潮州市各级人民政府行政复议机构将认真梳理嘉宾们的意见建议,继续聚焦公众关注点,认真贯彻落实新修订行政复议法,提升行政复议工作人员业务水平和办案质效,加强行政复议工作,积极推进依法行政,真正做到“复议为民促和谐,公正高效解民忧”。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