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茶文化六步调解法”推广培训班

2023-05-19 16:48
发布单位:市司法局
【浏览字体:

  为全面深入推广潮州市“茶文化六步调解法”,5月16日上午,市委依法治市办在市委政法委9楼视频会议室举办潮州市“茶文化六步调解法”推广培训班,培训采用视频形式开至村(社区)一级。

  培训班由潮州市“茶文化六步调解法”宣讲团成员张涛对“茶文化六步调解法”的文化内涵以及重要意义进行详细解读,宣讲团成员杨钰婷、蔡少忠、沈飞章分别对司法调解、行政调解、人民调解的典型案例进行讲解,分享“茶文化六步调解法”的调解方法与技巧。

图片1.png

  市司法局二级调研员林小鹏对培训班进行了总结,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加强协调联动,在工作上聚合力,积极统筹行政职能,整合法律服务资源,形成最佳调解合力;二要坚持能用尽用,在实践上求实效,紧扣“茶文化六步调解法”的核心,做到能用则用,尽可能把握用“茶文化六步调解法”调解结案的一切机会;三要全面推广应用,在宣传上造声势,充分运用各类媒体宣传报道我市全面推行“茶文化六步调解法”的经验做法和工作成效,树培建立推行“茶文化六步调解法”机制的先进典型,定期报送先进典型经验,确保“茶文化六步调解法”推广工作落实落地,打造走在全国前列的“枫桥经验”广东品牌。

  市直、各县区、乡镇、街道、村(社区)等有关单位负责调解工作的同志,市“茶文化六步调解法”宣讲团成员,市人民调解员协会、各行业性专业性调解委员、个人品牌调解室负责人等4700多人参加培训。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