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市人民政府行政执法督察办公室开展自然资源领域专项执法培训

2023-04-23 15:12
发布单位:市司法局
【浏览字体:

  为深入开展“行政执法规范提升年”活动,进一步提升自然资源领域行政执法规范化水平,4月21日,市人民政府行政执法督察办公室派员到市自然资源局开展自然资源专项执法培训。全市自然资源系统的执法人员4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市司法局行政复议与应诉科科长李武群通报了近年来全市自然资源领域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案件的办理情况,围绕加强行政执法风险防范,对自然资源领域重点法律法规进行解读,并结合典型案例,对自然资源行政执法中存在的难点堵点和潜在的法律风险提出解决措施。

图片1.png

  市司法局法治督察科三级主任科员柯琨琳以“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促进严格规范执法”为主题,对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的出台背景、意义、主要内容,以及在行政执法实务中如何应用“三项制度”有效防范化解执法过程中存在的风险隐患,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进行了深入、详细地讲解。

图片2.png

  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自然资源系统行政执法人员依法行政意识,强化了行政机关在行政执法过程中解决问题、化解矛盾,从源头预防和减少行政争议的能力。接下来,市人民政府行政执法督察办公室将与市各级行政执法部门凝心聚力,全面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以高水平法治全力护航我市高质量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