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市司法局召开建立司法协理员制度工作动员部署会

2023-03-06 10:11
发布单位:市司法局
【浏览字体:

  3月3日上午,潮州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建立司法协理员制度工作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司法部和省司法厅关于建立司法协理员制度工作精神,并对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建立司法协理员制度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图片1.png

  会议强调,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突出担当作为,强化政治意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开展司法协理员试点工作作为落实中央、省、市“一规划两纲要”、推动我市司法所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措施,一体谋划,一体部署,一体推进,为建立司法协理员制度提供潮州样本。

  会议要求,各县(区)司法局要强化对建立司法协理员制度工作任务的整体谋划、统筹协调,积极向当地党委、政府汇报,争取支持,加强与人社、财政等相关部门的协调沟通,完善工作措施,明确阶段目标、推进时序等,确保工作落地见效。

  会上,各县(区)司法局对《潮州市司法局开展司法协理员制度试点工作方案》进行讨论,并提出修订的意见建议。

  市司法局有关科室负责同志,各县(区)司法局分管领导、相关股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