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市召开行政执法规范提升年推进会

2023-02-27 15:09
发布单位:市司法局
【浏览字体:

  为全面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以高质量行政执法全力护航我市高质量发展,2月24日,潮州市召开行政执法规范提升年推进会。市政府副市长周茹茵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市人民政府行政执法督察办公室主任、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翁镇深主持会议。

图片1.png

  会议对市政府印发的《开展行政执法规范提升年活动的实施方案》进行详细解读,并就开展行政执法规范提升年活动作相关工作部署。会议通报了潮州市一体化行政执法平台应用情况。

  周茹茵对我市开展行政执法规范提升年活动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执法规范化建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各县区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全面推进严格公正文明执法的要求,强化责任担当,深刻认识、准确把握行政执法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以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为主线,以执法权力运行机制改革为动力,以解决执法突出问题为导向,坚定不移推动我市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高质量发展,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二要聚集目标任务,在更高水平上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各县区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立足职能服务大局,重点突出“全面提高行政执法人员素质、全力提高行政执法公信力、全速深化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全方位创新执法方式、全方位强化行政执法监督”五大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以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推动行政执法工作提质升级,全面推进我市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三要强化组织领导,为执法规范化建设提供有力保障。各县区各部门要强化主体主责意识,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法治政府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紧盯重点任务、关键问题、薄弱环节,亲自抓、负总责。市人民政府行政执法督察办公室、市司法局要切实履行监督职责,做好统筹协调、指导督促、考核评价等工作,将行政执法规范提升年活动开展情况纳入年度法治督察重点内容,确保各项年度目标任务落地落实。各县区各部门要强化宣传引领,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周茹茵强调,各县区各部门要凝心聚力、铆足干劲、攻坚克难,以新担当、新作为,全力打造严格、规范、公正、文明的潮州市行政执法“金招牌”,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