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潮州建设专栏丨法律顾问暖人心,收获锦旗赢赞誉

2023-01-29 09:24
发布单位:市司法局
【浏览字体:

  “许律师,谢谢您用专业的法律服务帮助了我们一家人,实在太感谢您了!一村一法律顾问真的便民利民!”近日,潮安区庵埠镇仙溪村民王某将一面绣有“司法救助解忧困,法律顾问暖人心”的锦旗送给驻村法律顾问许良枬,以示感谢。

图片1.png

  2022年9月,潮安区驻庵埠镇仙溪村法律顾问许良枬在开展法律服务的过程中了解到,村民王某家庭十分困难,其两个未成年孩子因受不法侵害,心灵遭受严重创伤,且刑事附带民事诉讼赔偿无法履行。又因其经济拮据,两个孩子无法及时接受有效的心理治疗及医疗手段干预。

图片2.png

  了解情况后,许律师主动作为,通过代写法律文书、参与走访调查等一系列工作,着力协助王某两个受害孩子申请国家司法救助。2022年12月,王某一家顺利收到国家司法救助金,两个孩子也开始接受专业的心理治疗,摆脱困境,回归正常生活。

  自开展“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以来,全市各村(社区)法律顾问走在法律服务进村入户的“第一线”,化身普法宣传的“明白人”、村居矛盾纠纷的“排雷兵”。2022年,我市法律顾问共开展法律服务约17500次,有效满足基层干部群众的法律需求,助力基层社会治理法治化。

  接下来,全市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将继续发挥“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作用,组织广大律师积极发挥自身优势,聚焦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法律服务需求,努力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公共法律便民服务,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建设平安潮州、法治潮州添砖加瓦。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