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促交流 激活干事创业“一池春水”

2023-01-16 14:56
发布单位:市司法局
【浏览字体:

  为提升“干部思想作风转变”战役成效,持续激发司法行政队伍活力,市司法局党组紧紧围绕政法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要求,通过大范围、全维度分析研判,系统化、科学化调整配备,推动干部交流轮岗,激活队伍活力,提升队伍建设水平。

  “全维度”分析研判,以信息聚合促精准识人。严把标准公正用人,拓宽视野激励干部。市司法局党组全面落实好干部标准,立足新时代司法行政队伍建设需要,多次召开党组会专题研究干部队伍结构情况,通过开展“队伍建设”调研、常态化开展谈心谈话,创新年度考核机制,多维度、全方位提高识别干部能力,力求做到选贤任能、用当其时、知人善任、人尽其才,把好干部及时发现出来、合理使用起来。

图片1.png

  “多层次”培养选拔,以选优配强促功能提升。让想干事者有机会,让能干事者有舞台。一年来共推动干部轮岗13人次,重视优秀年轻干部人才储备,进行滚动调整、动态管理。加强对年轻干部的培养力度,扣“扣子”、压担子、选苗子、架梯子、给位子“五子”联动,让年轻干部在关键岗位上加强锻炼历练,提升能力,做好年轻干部储备,为优秀干部成长搭梯子、拓空间。建立法治建设、依法行政等六类型专业人才库人才19人,加强储备人才管理。

  “强支撑”创新突破,以突出业绩促高质量发展。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奋力前进。通过干部交流轮岗突破思维桎梏,创新推动工作,激发干事创业热情。法治建设亮点纷呈,打造法治卡通形象代言人“潮小司”“潮小法”,创新《法治潮说》普法小剧场,打造普法集群网和新媒体普法矩阵,树立潮州法治文化新形象,增强普法的针对性和时效性。成立全省首个综合行政执法培训基地,为纵深推进我市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创新人民调解“茶文化六步调解法”,相关做法受到省司法厅的肯定推荐,被中央政法委《长安》杂志、司法部《人民调解》杂志采用刊登。

图片2.png

  干部强则队伍强,干部强则事业兴。随着交流轮岗的有效推动落实,干部思想得到进一步解放,成长的通道越拓越宽,干事创业、建功立业、为民服务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得到充分激发调动,为全面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政治保障和人才支撑。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