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律师行业“三字决”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活动

2022-11-29 16:07
发布单位:市司法局
【浏览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律师行业念好“学、活、实”三字诀,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一是“学”字为先,在深学细悟上下功夫。组织16个律师党支部及广大党员律师以各种形式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市律师行业党委及时召开党委扩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市传达贯彻大会精神,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图片1.png

  二是“活”字为功,在入脑入心上下功夫。市律师行业党委下发《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等学习辅导书籍6本到各律师党支部,部署各律师党支部开展专题学习,通过支部书记带头学、主题党日集中学和广泛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考学活动等形式,引导律师行业党员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截至目前,市律师行业共开展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29场次,主题党日活动11场次,参加学习活动226人次。

图片2.png

  三是“实”字为要,在宣传贯彻上下功夫。动员全市村(社区)法律顾问开展主题宣传,深入各村(社区)或通过线上微信群矩阵广泛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活动120场次。同时,找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切入点和着力点,聚焦基层社会治理、律师行业管理等重点工作,组织开展安全生产等专题法治宣传,出台律师事务所和律师日常执业行为负面清单及处理办法,落实规范司法机关离任人员从事律师职业有关规定开展信息核查,不断将学习焕发的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推动律师行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