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和发展新时代广东“枫桥经验” 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我市又一家省级异地商会人民调解委员会挂牌

2022-11-15 10:22
发布单位:市司法局
【浏览字体:

  11月10日,潮州市福建商会人民调解委员会揭牌仪式举行。潮州市司法局二级调研员林小鹏、潮州市工商联(市总商会)副主席陈瑞苑共同为调委会揭牌并分别致辞。这是继潮州市安徽商会、江西商会之后成立的我市第3家省级异地商会人民调解委员会。

图片1.png

  潮州市福建商会人民调解委员会,主要负责涉及商会会员之间、会员企业与员工之间、会员企业与外部企业之间等民、商事纠纷的调解工作。其成立标志着我市进一步拓宽商事纠纷化解渠道,商会人民调解工作逐步向专业化发展方向迈进,为优化企业营商环境提供法治保障。

  揭牌仪式上,潮州市福建商会会长、商会人民调解委员会主任吴贵联作表态发言,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带领委员们认真落实各项工作制度,不断推进调解工作的创新和完善。积极协同各级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在潮闽商的各类纠纷,努力建设广大群众满意的示范工程,使潮州市福建商会成为维护在潮闽商合法权益的重要载体,为维护潮州社会稳定、促进经济发展奉献力量。

  林小鹏在致辞中指出,加强商会人民调解工作,对于推进中国特色商会建设,提升商会服务能力,促进商会调解规范化、法治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商会领导班子和调委会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调解执行工作的具体行动,深化思想认识,紧贴中心大局,创新维权服务方式,强化组织保障,依法调解矛盾纠纷,切实维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助力会员企业健康发展,积极营造良好的法治营商环境,切实增强商会凝聚力,不断扩大商会影响力,为“法治潮州”和“平安潮州”建设添砖加瓦。

  陈瑞苑副主席代表市工商联(总商会)向福建商会人民调解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她希望福建商会要充分发挥商会组织的优势,在调解委员会成立后,要在预防和化解矛盾纠纷中承担起义务和责任,依法好维护会员企业合法权益,引导会员企业依法依规经营,防控经营风险,为构建法治化营商环境,推动潮州市域社会治理凝聚智慧力量,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揭牌仪式后,市司法局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科工作人员就调委会受理案件范围、调解程序、调解方法和技巧开展业务培训。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