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组织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2022-10-18 11:27
发布单位:市司法局
【浏览字体: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市司法局组织局机关及下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

图片1.png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回顾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党和国家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振奋人心、催人奋进。

  全体党员干部一致表示,新时代司法行政机关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和自我革命精神,全面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绘制的宏伟蓝图、确立的奋斗目标和作出的战略部署,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重要作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司法行政“一个统筹、四大职能”的职责定位,锚定法治建设“一规划两纲要”蓝图,深入推进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切实提高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能力,不断开创新时代司法行政工作新局面。



附件: